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正确选择压力变送器

正确选择压力变送器

 压力变送器是指输出为标准信号的压力传感器。在选择使用压力变送器时要做到正确的选型,简单的分析选择压力变送器的条件。

确认丈量压力的类型
 
    压力类型主要有表压、绝压、差压等。表压是指以大气为基准,小于或大于大气压的压力;绝压是指以绝对压力零位为基准,高于绝对压力;差压是指两个压力之间的差值。

确认正确度等级

    变送器的丈量误差按正确度等级进行划分,不同的正确度对应不同的基本误差限(以满量程输出的百分数表示)。实际应用中,根据丈量误差的控制要求并本着使用经济的原则进行选择。

确认工作温度范围

  介质温度应处于变送器工作温度范围内,如超温使用,将会产生较大的丈量误差并影响使用寿命;在压力变送器的出产过程中,会对温度影响进行丈量和补偿,以确保产品受温度影响产生的丈量误差处于正确度等级要求的范围内。在温度较高的场合,可以考虑选择高温型压力变送器或采取安装冷凝管、散热器等辅助降温措施。

 确认丈量介质与接触材质的兼容性

    在某些丈量场合,丈量介质具有侵蚀性,此时需选用与丈量介质兼容的材料或进行特殊的工艺处理,确保变送器不被损坏。

确认压力接口形式

  在公司产品以螺纹连接(M27×2)为尺度接口形式,若客户需要其他特殊接口形式,可依据客户要求进行设计出产。

确认供电电源和输出信号

  本公司产品采用直流电源供电,提供多种输出信号选择,包括4~20mA、0~5VDC、1~5VDC、0~10mA以及232或485数字输出。

确认现场工作环境情况及其它

  需了解是否存在振动及电磁干扰等,提供选型时提供相关信息,以便采取相应处理。在选型时,其他如电气连接方式等也可以根据情况予以考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江苏横河 ZDRWD电动挡板蝶阀

江苏横河 ZSRWD气动挡板蝶阀

江苏横河 ZDRW普通蝶阀

温度控制仪表系统故障分析步骤

膜盒压力表主要结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