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B&R)X20系列新亮点

贝加莱(B&R)X20系列新亮点

  以“完美自动化”为追求的贝加莱(B&R),凭借在全球范围的应用经验和与客户之间长期以来的合作交流,以及对简单、经济、安全性的追求,研发的X20系列PCC成为了高精度机械自动化和高可靠性过程自动化等复杂灵活自动化项目的通用解决方案。

  X20系列的PCC已经在各种工业应用中彰显出卓越的性能和强大的处理能力。如采用Intel Celeron 650处理器的X20控制器,其具备有附加的I/O处理器和浮点处理器FPU,系统单步指令周期最快可达到0.01us,任务循环周期可短至200us。在对外接口方面,RS232、Ethernet、实时工业以太网POWERLINK和USB已经是B&R的标准化配置,可以很轻松地实现多种网络功能和USB设备的连接。与贝加莱其他系列的产品一样,X20系列的控制器在编程方式上同样不仅支持IEC61131-3所规定的多种编程语言,如常规的梯形图等,此外,还能直接方便地支持标准C语言和Automation BASIC高级语言。

  总之,X20系列PCC控制器所拥有的强大的处理能力和网络功能、加之创新的设计和卓越的品质,成为了X20系统之所以能够引领自动化技术潮流的关键。

  为了满足不同项目场合的应用需求,X20 CPU设计了三个产品系列:标准型产品系列(Standard)具有强大的功能,卓越的性能,超快的运算能力;紧凑型产品系列(Compact)具有小体积,结构紧凑,高性价比;集成总线型产品系列(Fieldbus)实现了真正的开放性解决方案。同时X20 CPU支持多种通讯协议,通讯模块包括了CAN、Ethernet POWERLINK、Profibus、DeviceNet、Modbus、RS485/422、RS232等,方便扩展和兼容各种目前市场主流的现场总线。其开放式的网络构架倍受用户青睐。

  X20分布式控制的设计理念,其不仅是一整套完整的控制系统,还可以使用CAN、Ethernet POWERLINK 、X2X、Profibus等总线把远程分布式的模块组方便地连接起来;将传统的控制技术和分布式I/O技术完美的实现了结合。每个分布式底板之间,在不需任何中继转换器的情况下,采用X2X通讯其间隔距离最大可达到100m,速率可达12MHZ,支持253个I/O站。采用铜制双绞线做为站间X2X link的通讯介质,可实现最大限度的抗干扰。站的多少和模块的配置都仅仅取决于用户的喜好和工艺的需求,为项目的设计提供了最大的自由度。

  无论是本地还是远程,用户可灵活方便地决定整体拓扑结构。满足项目需求以及非常规的应用要求,X20系列产品除能连接常用的数字模拟量IO模块外,还为用户开发了计数、PWM、编码器、NC等多种功能强大的专家模块。并且IO模块均支持热插拔,每个通道均留有便于万用表探针进入的测试维护孔,这也是非常人性化的一种设计。与贝加莱(B&R)的其他系列产品组合使用,更能方便发挥X20超群的作用。对项目应用来说,无缝集成的理念给用户带来超乎想象的灵活性和系统优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