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兰宇产品在反渗制水机上的应用

兰宇产品在反渗制水机上的应用

   

1、系统概述及组成
1.1 概述
 利用反渗透原理制取纯化水方法在工业生产和民用生活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优点是制水快捷节约能源。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对水泵、渗透膜等关键设备进行控制和保护,需要PLC对其进行程序逻辑控制。
  要对二级反渗透进行精密控制,一、二级高压泵需设置压力变送器和变频器进行闭环压力控制,同时一、二级设置两个电导率测试仪对水质进行检测控制,在生产和清洗过程中需要设定一、二级清洗时间、排放时间、电导率高低限等多个参数,考虑上述装置需开关量输入12路、输出10路,模拟量输入4路、模拟量输出2路,

1. 2.组成
兰宇LP1N-40MR PLC 一台。
台达1.5KW变频器一台、台达2.2KW变频器一台。
台湾HITECH触摸屏(PWS-6A00)一台

1.3 自动流程说明
1. 按下人机自动按钮,进入自动状态,条件满足开原水泵、开进水电磁阀。
2. 当一级泵前压力满足条件,以人机上设定的固定频率开一级高压泵,同时开一级清洗阀清洗一段时间(清洗时间)。
3. 当清洗结束后,根据泵后一级泵压力设定,PID调节变频器运行控制一级泵
4. 一级电导不合格开一级淡水排放阀,一级泵后压力达到二级启泵压力时,开二级进水电磁阀,以人机界面设定的固定频率开二级高压泵,同时开二级清洗阀清洗一段时间后根据二级泵后压力设定,PID调节变频器运行控制二级泵。
5. 二级电导不合格开二级淡水排放阀。
自动停止时,在操作画面先按下手动钮即停止。
 

1.4应用总结

现有多套该配置二级反渗透系统在制药厂、医院运行,设备容易操作、方便维修、稳定可靠。无论是对设备制造企业还是设备使用企业都得到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用传统的品牌PLC组成的控制系统相比具有价格低,体积小、串口多、协议标准化等特点,为设备连接入网打下良好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兰宇系列PLC及相关产品画册

兰宇推出LP1NJ经济型PLC

兰宇LP2N系列模拟量扩展模块说明书

兰宇LP2N系列开关量扩展模块说明书

兰宇 LP2N系列CPU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