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地下水数据采集系统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地下水数据采集系统

系统概述:

地下水监测作为水文工作的一项常规业务,为地下水动态分析和灌排管理等工作提供着重要的基础资料和历史参考依据。但落后的数据采集和整编处理手段使得资料连续性差、整编效率低下等弊端日益显现并被相关业务部门所重视。紫金桥软件近期联合国内硬件厂商共同提出基于紫金桥软件的地下水数据采集系统,利用紫金桥软件实时的数据采集能力和强大的数据处理机制,有效的保证了对地下水数据的自动采集和整编处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方案设计:

基于此方案,我们实现了某高校的实验室地下水位数据采集系统,该系统利用126个传感器构成矩阵结构,传感器的采集精度误差控制在0.1%之内,系统数据传输方式为无线GPRS传输,数据终端(上位机)利用紫金桥组态软件。

系统主界面如下所示:

系统功能:

紫金桥组态软件构件的地下水数据采集系统实现了将分散的现场设备进行集体管理和监控,实现数据采集和历史数据存储功能, 对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异常情况进行监视和处理,并提供实时、历史报表等丰富的报表数据。

具体功能包括如下:

  • 登陆管理:本系统注重了安全管理功能,对管理员和数据监视员进行区分,利用紫金桥组态软件完善灵活的安全管理轻松实现不同用户分配不同权限,并对登陆人员进行日志保存。
  • 流程模拟:系统利用紫金桥强大组态界面,实现现场的模拟,包括传感器矩阵结构的模拟及U型管道的实际立体图。
  • 数据报表:根据实际需求,提供了实时数据报表和历史数据报表,紫金桥数据报表RsRepoart是国内最为强大的报表系统,可实现单元格级别的字体、位图、背景、脚本动作、格式等设置,方便的连接现场实时数据、历史数据和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并轻松的实现打印等多种功能。
  • 数据存储:紫金桥组态软件的过程数据库可以实现长时间的历史数据存储,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可追溯性。
  • 异常处理:紫金桥软件提供诸如报警,断点续传等多种异常处理机制,实现对现场异常情况的有效处理。

 

实时数据报表

 

历史数据报表

总结:利用紫金桥软件实时的数据采集能力和强大的数据处理机制,有效的保证了对地下水数据的自动采集和整编处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