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安检信息管理系统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安检信息管理系统

        一 工程背景
        萧山机场是重要的国内干线机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上海机场的备降机场,未来航空货运及快件集散中心之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基地机场之一。全 面信息化、电子化处理是今后现代化大型机场建立和发展必不可少的电子化手段 和工具。因此,安全可靠的弱电系统建立应为机场成为大型机场提供强有力的系统保证。

        扩建二期工程以2015年为设计目标年,航站楼(含A号楼)年旅客吞吐量2250万人 次,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7459人,其中国内旅客6545人次,国际旅客895人次。 

        二 系统描述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2国际航站楼安检信息管理系统是集旅客身份验证、肖像采集、行李状态验证、安检过程录像查询、行李X光照片查询、行李开包录像查询、安检人员管理 和布控信息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安全管理信息系统。
        SCIMS需要与机场集成信息系统、行李检查系统、离港信息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等多 个系统进行连接,获取各种旅客相关数据,并且需要响应大量不同种类用户的不同请求。
        通过本系统,整合安检现场的视频图像、旅客交运行李图像、手提行李图像、验证信 息、旅客图像、开箱信息、旅客离港信息、航空公司旅客离港人数统计和安检人员及设备 信息等,建立起各类数据之间的相互关系。
        SCIMS系统建设方案
        整个系统是基于多层架构,对信息采集、数据存储、数据访问、业务处理、系统服务、界面交互等进行了分离;综合采用 NetRemoting、WebService、负载均衡等先进技术,将系统功能和服务按各自的特点建立在适宜的技术体系上,确实保障系统的 高效稳定运行。
        SCIMS中主要包括数据库、接口软件系统、服务系统、业务系统、管理系统。
        1)数据库是数据存储中心,同时封装了系统的核心业务逻辑;
        2)接口软件系统实现了与集成、行李检查、离港、安防监控等各系统的数据采集和交互功能,建立了系统的数据基础。
        3)服务系统是为系统业务系统和管理系统提供功能支持,协助各业务子系统的实现数据功能,并达成数据交互。
        4)业务系统为机场安检部门的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持;管理系统满足了安检部门的旅客、工作人员的数据查询、统计、及信息化管理。
        为了实现T2航站楼安检信息管理系统(SCIMS)安全稳定的运行,关键的服务器系统引入容错技术方案,集成时钟锁步 (Lockstep)技术和IO多通道冗余方案的硬件容错服务器系统,可以容忍任何部件的故障发生。基于工业标准架构的容错服务器几乎支持所有主流的操作系统,包括MS Windows Server、Linux和Vmware等。
        系统原理图与现场安装图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 数据库软件:SQL Server 2005 系统集成商:华东凯亚

        选择容错服务器的理由:
        ◇ 采用部件级冗余的工业标准容错服务器,服务器系统可靠性设计要求达到99.999+%,电源、CPU、内存、I/O控制单 元、主机母版等组件均采用冗余配置。CPU/MEM 集成锁步(Lock-Step)技术,冗余部件在同一时刻执行相同的命令,任何部件故障发生时系统无需切换。
        ◇ 容错服务器具备故障自我检测、隔离和恢复功能,所有关键部件均可以模块化的方式进行热插拔更换。CPU/MEM、IO 设备、电源甚至主板出现故障时,均可不停机进行更换。硬件故障导致的非计划停机时间控制在每年1分钟以内。
        ◇ 容错服务器同时支持主流的操作系统Windows、Linux和Vmware,支持全球主动服务网络ASN的接入,实现24/7远 程监控系统运行状况。
        客户收益
        主要为四个方面:
        → ->基于服务器硬件平台的99.999+%可靠性,意味着风险最小化。容错与纠错技术实现了真正的可信赖计算。
        → ->最小化的TCO(系统总拥有成本),投资回报最大化。
        → ->系统维护操作简单,减少不必要的集群软件开发成本,增强系统的可用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