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库大坝监控系统_WAC控制器应用

水库大坝监控系统_WAC控制器应用

2011/10/22 18:52:40

项目地点:
波兰 克拉科夫市附近


项目信息:
* 水坝位于距克拉科夫30公里的拉巴多布奇采(Raba Dobczyce)河上
* 建于1986年
* Jezioro水库占地面积1060公顷,容量1.27亿m3,长度超过10km

* 提供克拉科夫超过50%的饮用水
* 预防洪水
* 调节拉巴河水流量,以平衡电力生产(2.5MW)和克拉科夫的淡水供应

多布奇采水库 控制任务和控制目标

控制目标
为提供水流入流出水平的远程监控以及可视化多布奇采水库绩效情况。
需连接现有大坝监控SCADA系统 (Wizcon Supervisor)。

控制任务
Sabur 公司选择了思博自控的PCD3.WAC广域网控制器
原因如下 :
– 可轻松从SCADA系统中获取PCD3.WAC控制器中的数据
– 可以通过内置的Web和FTP服务器非常方便的访问PCD3.WAC站
– 非常简便的实现三个遥测站的远程编程和维护
– PCD3.WAC和SCADA系统间实现直接交换数据
– PCD3.WAC控制器,可使用SMTP协议直接发送Email
  

Simtech 工业自动化公司已经确认签订合同,继续建设三个遥测站 (ST1, ST2和 ST3)

思博自控在波兰的国际代理
www.sabur.com.pl

Simtech 工业自动化
是水利工程设备方面的专家
http://simtech.com.pl/

多布奇采水库 PCD3.WAC广域网控制器现场实施

实际工程安装:

遥测站点ST1和ST2由太阳光能模块 (175 W) 和后备蓄电池组供电。
ST1 安装在拱形水闸桥的控制箱内。
ST2 安装在水边的桅杆上。
ST3由主电网供电,安装位置在远离水边的Dobczyce村

ST1和ST2遥测站的PCD3.WAC控制器使用雷达传感器采集水库的入水量和水位数据。
 
ST3遥测站的PCD3.WAC控制器通过两条通向克拉科夫的地下管道监控水库出水量。同时监控水量表的状态,计算实时将水流量计算成立方米。所有的数据都由Saia®PCD3.WAC控制器进行处理,并发送给SCADA系统。

另外还可以监控控制箱内控制器的访问情况以及后备电池充电状态等信息。

多布奇采水库 思博PCD系统的应用

系统应用

思博PCD3.WAC控制器采集和处理所有数据,并将相关数值主动发送到SCADA系统。SCADA系统也可以循环的自动进行数据检测和获取,当然操作人员也可以手动进行数据查询和操作。

大坝SCADA系统和遥测站之间的通信通过GSM网络的GPRS服务进行。

SCADA系统计算机会运行热机备份程序。以外置的GPRS调制解调器作为以太网网关将这些计算机连接起来。
外置的GPRS调制解调器内安装了SIM卡,和PCD3.WAC控制器的调制解调器一样,配备带有固定的公开IP地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思博自控能源管理系统入门版震撼上市!

思博 S-Energy 能源管理系统 入门套件

思博自控Saia-Burgess在赛诺菲-安万特制药集团药厂环境控制项目_法国—典型应用

思博自控Saia-Burgess在医疗综合消毒中心环境控制系统_法国—典型应用

思博自控Saia-Burgess在医疗医院大楼楼控项目_荷兰—典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