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使用Alicat压力控制器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使用Alicat压力控制器

2011/10/25 8:55:40

Alicat公司(www.alicatscientific.com)的压力控制器已经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采用,用于控制载荷姿态。Alicat的PC系列绝压控制器可提供和此任务攸关的功能所需的速度、准确性和耐用性。

部分NASA的探空火箭的载荷要求控制在小于1弧秒的指向精度(1/3600度)。传统的姿态控制系统(使用电磁阀)容易造成过多晃动和振动,并且不够精确。NASA的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求助于Alicat公司以寻找一款能配合其易碎的光学仪器的解决方案。

Alicat的PC系列绝压控制器直接为载荷姿态控制喷气舵提供燃料。四个压力控制器通过一个常见的氩气泄流管,并且在约160磅/平方英尺表压(PSIG)下加入燃料。通用的Alicat多点式RS-232向控制器发送端点设置命令。一旦火箭的海拔高度超过100公里,所有的控制器的绝对压力都会提高至5磅/平方英寸(PSIA),倾斜度和偏航时刻都会达到平衡。通过调节发送至Alicat控制器的压力命令,可改变航天器的姿态。

Alicat的控制精度能够极其快速地使已命令的压力增量变更到最小值0.00234磅/平方英寸(psi)或者最大值150psi。NASA的测试表明,该控制器可准确追踪5赫兹的信号波,并关联小于32毫秒的反应时间。由于姿态控制没有备用系统,所以Alicat压力控制器被认为是与任务攸关的设备部件。

作为一系列应用的首选,Alicat的PC系列压力控制器的标准化设计可提供许多种输出选择,以及快速、准确和可复查的结果。更低的能耗和坚固的设计让PC系列具有更低的成本以及更长的使用寿命。有了行业领先的、承诺无材料和工艺缺陷的使用寿命担保,用户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应用需求能被满足。

为了符合NASA的需求,Alicat对通用的PC系列控制器进行轻微的修改,即新增了一个电容器和连接器硬件。为了提高耐用性并减轻质量,主电路板用塑料封装,主体用铝进行焊接,而不是传统的不锈钢。该控制器轻松通过NASA的晃动、振动、热循环和真空暴露测试,并已成功完成了几项任务。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为该项目在未来五年内订购了28台控制器。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联系Alicat中国地区经销商:
March He
北京朗润达科贸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胜古中路2号院5号楼金基业大厦918室 邮编:100029
电话:+86 10 6444 9938 / 6441 4015, 传真:+86 10 6444 9915
电子信箱:march@longradar.com.cn
网址:www.longradar.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