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全光栅的应用

安全光栅的应用

PSENopt系列安全光幕和光栅等光电保护装置用于保护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有效干预的危险点和危险区。是由同步的发送器和接收器组成,红外线光束通过微处理器进行监控,一旦至少一束由发送器发射的光束受干扰,OSSD输出就切换到低电平并且危险区运动被关闭。
通过使用皮尔磁的光栅产品,在设计设备时,可节省成本:
可面向过程对保护区和探测功能加以设置
PSENopt 设备具有紧凑型设计,因此可以节省空间
由于具有一系列其它产品特征,因此可以迅速地将 PSENopt 安装在设备上,并进行操作和维护。
PSENopt系列安全光栅和光幕可以与Pilz其他经认证的安全评估设备一起使用,例如:PNOZ系列安全继电器、PNOZ elog固态安全继电器、PNOZmulti模块化安全继电器、PSS可编程安全系统、安全开放式总线系统Safety BUS p 等。从而可以达到安全、完整的解决方案。
与安全门开关等机械保护设备相比,PSENopt系列安全光栅和光幕无磨损,具有更短的响应时间,屏蔽、消隐和/或级联功能为PSENopt以最优方式融合到在工厂中提供了更多可能。 因此它们适用于所有行业和应用,例如:压弯机和冲床、折叠机和切割机 、切削加工中心机器人系统 、装配站 、装配线 、运输和传送带系统 、高货架仓储 、包装机 、注塑机 、木材、皮革、陶瓷和纺织品加工机械等。
针对PSENopt的特点以及应用范围,Pilz设计了根据不同保护特性以及防护等级的安全光栅和光幕。防护等级设计为等级2和等级4;可以保护手指、手以及身体。保护区长度从150mm到1650mm 不等。
因此,光栅的型号很多,根据不同的应用及需要,准确选型是非常重要的。
安全光栅的选型标准:
·             根据保护功能
·             分辨率,根据身体所需的保护部位
                        
     用于保护手指,分辨率(14mm)
      用于保护手,分辨率(30mm)
       用于保护身体,光束数目(1,2,3,4)
PSENopt的理念就是无障碍安全,在得到更高生产力的同时对工作过程进行安全保护。
通过人体工程学可以提高生产效率。无需操作机械门,因此工作人员不会受到干扰。他们可以集中精力快速有效地完成手头任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