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供水管网监测解决方案

城市供水管网监测解决方案

为保证城市供水工作的科学性,依靠现代计算机通信技术和传感技术,实施对供水管道的无人化远程实时监测,并且能够自动传输到上面各级主管部门,实时监测输水管道、城市供水管道的压力、流量等信息;及时发现管网故障,提高维护效率、降低损失,保障输水、供水质量,达到科学预警,减少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

系统结构
监控中心:中心服务器、管网监测系统软件
通信网络:基于移动、电信的通信平台
管网监测RTU:监测管道压力,通过GPRS/CDMA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
测量传感器:压力变送器等


功能特点
1. 准确性:测量数据及时、准确;运行状态数据无丢失;运行资料的可处理,可追踪;
2. 可靠性:全天候运行;传输系统独立完整;维护操作方便;
3. 先进性:扩展性强,成熟稳定的智能化终端、独特的数据处理控制技术和GPRS数据通信技术;
4. 超低功耗:采用了最先进的低功耗技术,可以采用电池对设备供电,休眠电流<50uA,可以使用一次性锂亚电池工作,只需用户定期更换电池即可。
5. 实时性:实时通过INTERNET/GPRS/CDMA等将采集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
6. Web发布:使用者可根据授权进行浏览和操作,显示各监测点重要参数(如压力、电池电压、通讯状态等),进行管道数据分析、显示、查询、统计、报表打印等功能,给用户提供一个直观、简单的操作平台。
7. 图表显示:自动生成各测点的压力的历史曲线,并可查询任意时段的历史数据,历史数据和曲线方便转存和打印。
8. 实时警报功能:实时显示并记录系统的各种报警信息,如压力的超限、工作电源不正常、非法闯入、通讯故障等报警信息。
9. 存储功能:可以将所有的实时参数保留3年以上,所存储的数据能够以标准的方式获取存储的数据。

DIT-RTU-90GW介绍
DIT-RTU-90GW微功耗数据采集处理单元采用工业级微功耗MCU,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设计,功耗极低、存储容量大、处理及通讯功能强大,是专为管网监测而开发的一款产品,功耗极低,有多种工作状态,在休眠状态时电流<50µA,同时采取多种措施降低工作状态时的功耗,大大延长了在使用电池供电时的设备使用时间,在使用一定容量的电池供电时,可以持续工作6至12个月,大幅降低管网监测系统的维护工作量,降低维护成本。非常适合分布范围广、使用市电和太阳能供电困难的管道及管道井实时数据的远程采集与传输。
微功耗设计:采用定时开机,完成数据采集及传输后,CPU进入休眠状态。
模拟量输入:2路模拟量信号输入,16位A/D转换(可设定上、下限报警值)
开关量输入:提供2路开关量/脉冲量输入
可控电源输出:1路12/24V DC电源输出供传感器电源(0.5W)
存储容量:1M 存储容量,数据自动存储
通讯接口:1路标准R485串口通讯, 支持标准Modbus RTU通信协议
实时时钟:自带电池,5年
远程通讯:内置GPRS/CDMA模块,支持GPRS/CDMA无线通讯
电源供电:6-9V(用户可配7.2V锂电池供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深智能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资质证书

中小水库动态监管系统在重庆成功应用

东深智能助力新疆大山口电站升级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

东深智能水资源监测设备助力珠江水情监测

热电机组远程热力负荷实时在线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