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雨情自动监测解决方案

水雨情自动监测解决方案


当前,水安全和水危机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突出因素。水库工程对下游乡镇防洪和灌溉意义重大,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地位极其重要。通过建立水库水雨情遥测系统,可进一步充分发挥工程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工程提供现代化管理手段,提高管理质量和水平,保障工程和地区的安全,及时掌握工程运行数据和运行状态等各方面参数,为水库安全分析、数据管理和调度决策提供实时、可靠、稳定的依据,满足水利现代化的要求。


系统结构
水雨情自动监测系统由数据采集装置、通讯、中心数据处理软件组成
数据采集装置:全自动的传感器与数据采集装置RTU,勿需人工介入,自动采集水位、降雨量等数据。
通讯:采用GPRS+INTERNET方式进行数据传输,利用GPRS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及时实现数据的传输。
中心数据处理软件:汇集远程数据采集装置采集的数据,建立信息数据库,并提供实时与历史数据的查询及相关水文报表自动生成

功能特点
1、 根据水利行业的要求进行数据存储,水位、雨量等数据可设置5分钟、15分钟、30分钟、1小时间隔存库。
2、 互联网WEB信息发布,用户可以在任何联网的地方查看;图形化界面了解水库分布图、实时水位、实时雨量;水文统计报表,实现水位、雨量和库容多种查询方式,生成日报、月报、年报,自动计算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等等
3、 无需人员值守,采用太阳能供电系统,配置品牌免维护蓄电池,使用寿命保证≥5年,满足连续阴雨工作时间大于30天,且连续7天晴天可以将蓄电池充满;数据采集RTU具备蓄电池欠压检测与上报功能,能及时了解供电情况。

DIT-RTU-80SW数据采集装置功能特点
1、 采用高可靠、低功耗设计,自报式,静态工作电流低于0.03mA;适用于在市电供应难以达到的地方进行远程数据采集、存储及传输工作。
2、 支持GPRS通讯、RS485及RS232通讯;2路RS232接口,1路RS485接口;
3、 带LCD显示屏及操作按键,全中文界面,有人工置数功能、数据查询功能、参数修改功能;支持远程设置、远程维护功能;
4、 大容量存储功能,采用SD卡存储数据,存储容量可扩至512M;
5、 可接入压力式水位计、超声波水位计、格雷码水位计、振弦式渗流计、翻斗式雨量计等多种传感器。
6、 模拟量采集:6路4~20mA(或0~5V)模拟量输入,12位A/D,电气隔离:全隔离,隔离电压:2000VAC Vpeak;精度:0.2%FS+1LSD,分辨率:≤0.05%FS ;
7、 开关量采集:13路开关量输入,2路脉冲量输入;接点容量:500mA,30VDC;
8、 工作电源:12VDC;工作环境:温度-20~+60℃, 湿度≤98%Rh;
9、 可控电源输出(供传感器或电台),2路12/24V DC电源输出供传感器电源(1.5W)1路12V供电台或DTU(最大15w),1路12/24V DC电源供串口设备使用(1.5W)
10、 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100000小时,自带实时时钟。


规范标准
《水文自动测报系统技术规范》SL61-2003
《水文自动测报系统设备技术条件》SL/T102-1995
《水文测报装置遥测水位计》GB11830-89
《水文测报装置遥测雨量计》GB11831-89
《网络技术标准》IEEE802.3
《计算机场地技术条件》GB2887-89
《水利水电工程通讯设计技术规程》DL/T5080-199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深智能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资质证书

中小水库动态监管系统在重庆成功应用

东深智能助力新疆大山口电站升级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

东深智能水资源监测设备助力珠江水情监测

热电机组远程热力负荷实时在线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