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磁流量计的使用要点

电磁流量计的使用要点

江苏横河电磁流量计,是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研制,开发和生产的全智能型流量仪表,与老式电磁流量计相比,测量精度高,可靠性、稳定性好,功能齐全,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它能测量封闭管道中导电液体介质,包括酸、碱、盐等强石腐蚀液体、泥浆、污水及固液两项悬浮液的体积流量。该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纺织、食品、制药、造纸、给排水等领域。

现在如今电磁流量计的应用是非常的常见了,虽然它是一种普及的流量计,但在使用中还是要注意到一些细节上的问题。

安装的方式:一般为法兰安装,用螺栓把流量计与工艺管道连在一起。必须保证流量计中心和工艺管道中心的一致,流量计前直管段在有阀门或扩径管时>10D,后直管段>20D,并且不要将流量计安装在管道高点上,否则会引起误差,安装在适宜位置。

环境的选择:应选择在干燥通风无日晒雨淋之处,避开潮湿易积水之地;安装时应尽可能避免管道以及地面强烈振动。最后仪表安装位置应便于维修。

正确的接地:为使电磁流量计可靠地工作,提高测量精度,不受外界寄生电势的干扰,电磁流量计应有良好的单独接线地,不要把接地线接在电机或其他设备的公共接地线。一般情况下工艺管道为金属管道,本身就接地;若工艺管道内壁涂有绝缘层或是非金属管道时,电磁流量计两侧还应装有接地环。在外界电磁场干扰较大,尤其是管道上工频等杂散电流较大时,应引行设置接地装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江苏横河 ZDRWD电动挡板蝶阀

江苏横河 ZSRWD气动挡板蝶阀

江苏横河 ZDRW普通蝶阀

温度控制仪表系统故障分析步骤

膜盒压力表主要结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