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旋转编码器减缓运行,提高效率。

旋转编码器减缓运行,提高效率。

这听起来似乎矛盾,但是在某些生产过程中,降低系统运行速度会赢得更多时间。停机过程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使系统控制在低速运行,其实可以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功能安全旋转编码器配合传动变频器就能可靠地达到这一目的。

印刷机械上的印刷辊必须定期清洗。如果系统无需停机,而是以低速运行,这样清洗过程可以更加有效的进行。系统操作员可以通过减少停机时间来提高效率。倍加福的功能安全旋转编码器与伦茨传动变频器安全模块的组合实现了这一目标

时间就是金钱

机器高速运行固然能够优化生产成本,但速度提升的同时也导致了风险的增加。要想防止这种风险, 重要的先决条件是快速停机较短的反应时间。根据机械指令和工作岗位健康安全相关条例,甚至短暂的注意力失误也不允许机械导致切割,碾压等对操作人员的伤害。这时高性能的传动器就显得尤为重要。它不仅仅是我们平时所提到的安全注意事项,即正确操作可以提高生产力以及优化成本。优化成本还可以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使外部元器件减少来实现。这时将用到传动器为基础的功能安全概念,它将安全相关功能和传动控制有效的结合在一起。


高效的组合

旋转编码器的主要功能就是用于监测传动系统中的旋转或转动部件。倍加福功能安全旋转编码器包括传感器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安全要素。这些传感器都通过了最高安全级别T�V认证,例如SIL3符合IEC 61508,PL E按照EN ISO 13849-1要求。

编码器与传动变频器安全模块的匹配是至关重要的:倍加福旋转编码器和伦茨传动变频器的安全模块就是一个能够很好相互兼容的范例,它使得驱动器技术达到了高安全级别。适用于此类别范围,同样也适用于欧盟新机械指令2006/42/EC标准,并且功能也符合传动技术IEC 61800-5-2标准

赶快行动起来

为了快速准确地响应,倍加福安全旋转编码器直接安装在伦茨感应电机的驱动轴上。直接连接到电机上,无需额外电缆,通过正弦/余弦接口可以实时的检测信息传输到安全模块。安全监测系统用于发送错误状况,以保证安全链的要求。

除了安全方面,编码器还能满足传动技术在机械,电气和环境方面各种要求。它的温度范围可扩展到115�C, 抗振幅度可达20克,使其能够满足各种恶劣的工业现场环境。像基于传动功能安全这样的技术革新通过集成安全功能,不仅能够满足新机械指令2006/42/EC标准的各种要求,还可以减少传动系统的成本并且提高生产率。要实现高安全级别,整个安全链必须由专门开发的部件组成。

值得采取的行动

 

在此背景下,功能安全旋转编码器的安全被赋予了新的意义。现代传感器能够很简便地与传动系统集成,完全满足现代传动控制的所有安全功能需求, 从而实现高安全性类别

更多详细信息,请登陆倍加福网站

http://www.pepperl-fuchs.cn/china/zh/10641.ht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频回顾 | IO-Link传感器助力智慧工厂,实现底层数据可视化

万象“耕”新,倍加福助推智慧农机装备升级,“撒欢”田野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