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位号组实现趋势画面复用

使用位号组实现趋势画面复用

2011/11/23 10:58:41

在使用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做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常常会用到趋势组件。如果需要看趋势曲线的点比较多,那么我们就需要做大量的画面来显示。而如果只做一个画面,在查看趋势的时候,通过趋势组件的位号添加功能来动态的添加点虽然很灵活,但数据点特别多的时候又不够便捷。本文专门针对上述情况,使用位号组提供了一种便捷的解决方法。

步骤一:进入工程组态。在菜单栏的“功能”菜单下有一个“位号组”选项,打开位号组会弹出一个如图1所示的窗口,在位号定义的1至8文本框内输入需要编为一组的位号,然后单击“增加”按钮。重复上述操作,直至将所有需要查看趋势曲线的位号都编入位号组,点击“返回”按钮退出位号定义对话框。

 

图1 位号组定义窗口

 

步骤二:定义一个整型中间变量nGroupIndex,用于保存趋势分析组件需要显示的位号组索引。

步骤三:创建导航窗口,在窗口中增加不同位号组对应的按钮,如图2所示。在按钮的鼠标动作脚本中输入如下脚本:

nGroupIndex = 0;//使用这个中间变量将要显示的位号组索引传给趋势分析组件

Display("趋势");//显示趋势窗口

图2 位号显示选择窗口

 

步骤四:新建趋势显示窗口命名为“趋势”,添加一个趋势分析组件命名为“QS”,在进入窗口脚本中写如下脚本:

#QS.ChangeGroup(nGroupIndex);//改变趋势分析组件显示的位号组

 

经过上述步骤,就实现了使用位号组实现趋势画面复用的功能,下面来看一下工程运行之后的效果:

图2 显示点A1、A2

 

图3显示点A1-A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