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SCOM在上海地铁AFC系统中的应用

Hi-SCOM在上海地铁AFC系统中的应用

项目简介

               地铁AFC系统,即自动售检票系统,主要由线路中央计算机系统(LC)、维修中心系统、车站计算机系统(SC)、软件系统、网络系统和票卡构成。
       本项目系统网络由LC与ACC之间网络、LC本地网络、LC与SC之间网络、SC本地网络等构成。
 

 应用需求

             ◆工作环境相对恶劣,要求抗振动和强电磁干扰;
 ◆设备要求很高的可靠性,满足无人值守的需要;
 ◆在闸机的内部进行安装,较低的电磁辐射,避免干扰其他电子设备;
 ◆网络故障自动恢复,单点的链路故障不应该影响网络数据的传输;
 ◆布线距离变化大,网络介质根据需要可能选择光纤或者双绞线;
 ◆网络应具有良好的可管理性,便于测试及维护。 

网络拓扑

 

解决方案

                车站计算机系统局域网采用冗余环形结构,在车站计算机、售票处、进出站闸机处各设置一台海斯科工业以太网交换机HIES-3160,与分中心的三层交换机组成冗余的交换式以太网环,保证在链路出现单点故障时可以在50ms的时间内实现自愈,各分站系统与中心控制室的实时数据不会丢失。
       每个车站计算机的下联终端都有一个独立的子网,并通过VLAN进行子网之间的隔离,减小系统广播域,从而限制子网广播风暴增强网络安全性。车站之间通过路由与计算机中心进行互通。
       对于网络设备的配置、管理、监控,采用海斯科专有的Super-Vision网管软件,实现一体化管理功能,网络拓扑与工作状态自动发现。

选择海斯科的理由

             ◆高可靠性,工业级标准设计
 ◆ 丰富的安全冗余机制
 ◆易操作和可管理性
 ◆极快的故障恢复时间
 ◆ 组网介质任意选择,可一端光纤,一端双绞线,减少系统故障点
 ◆ 经过严格认证的专用工业标准,电磁兼容性高

相关业绩

         上海地铁9号线AFC系统南延伸线
 上海地铁11号线北段二期AFC系统
 上海地铁16号线AFC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