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机电产品在火腿肠烘干机上的应用

台达机电产品在火腿肠烘干机上的应用

2011/11/30 9:18:35

         某集团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之一,目前集设备生产、肉类加工、以及包装销售于一体,尤其是火腿肠的加工生产在国内占有重要地位。
1 工艺流程
         火腿肠在经过杀菌炉之后,表面有很多水滴,需要进行烘干处理;需要经过吹风,主要分为冷风处理和热风处理,通过严格的温度控制,达到烘干的效果。
2 控制要求
         风机由8台变频器来控制。每4台变频器为一组,每一组变频器上电后顺序启动,运行频率一致;每台变频器的可以微调;触摸屏上可以设置热风、冷风的温度等一切参数;要求控制精确;运行稳定。
3解决方案
产品选型:DOP-B07S200+DVP40EH00R2+2*DVP04DA-H2+DVP04AD-H2+8*VFD015B43A。
         风机的启动和一些逻辑控制由DVP40EH00R2来处理;变频器的频率控制由04DA输出的4-20MA的信号来控制;外部温度信号由04AD来处理;升温或者降温的曲线有PLC的PID功能通过控制比例阀来处理。
控制框图如图1所示。

 

 

4  总结
        通过调试实验,满足客户的控制精度要求,并且操作方便直观;但是也有存在的问题:因为我们的PLC的PID功能的控制方向分为自动、正向、逆向三种控制方式;但是在该控制过程中,有一路控制冷风处理,方向需要设定为逆向;但是当方向为逆向的时候,当PV和SV值相等;或者当温度需要升高的时候(冷风和热风是单独控制的),PID的方向又不能直接自动调节;需要在程序中进行数据处理;增加程序的运算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