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怎样评价AOI性能指标

怎样评价AOI性能指标

2011/11/14 11:18:52

        卖花赞花香,每个推销AOI的都说他的好.究竟应该怎样评价AOI,AOI主要指标包括哪些?

       自动光学检测仪(AOI)硬件主要包括:图像采集系统、运动控制系统、计算机。图像采集系统由摄像头、图像采集卡、镜头、光源等三部分组成。

       摄像头主要特性有:CCD像素、CCD尺寸、扫描方式、颜色、传输方式等等。目前AOI中使用的摄像头的CCD像素从几十万到几百万,在相同分辨率的条件下,像素越高视场范围越大。PAL标准为752X582像素,约43万像素,是目前AOI使用的最低标准,一般使用较低CCD像素的AOI生产商不提供这一重要参数指标。CCD尺寸一般有1/3”、1/2”、2/3”等,CCD尺寸越大图像越清晰。1/2”CCD大小为6.4mmX4.8mm,2/3”CCD大小为8.8mmX6.6mm。扫描方式有一维扫描(线阵CCD)和二维扫描(面阵CCD)之分,一维扫描速度比较快,但扫描控制要求比较高,二维扫描对机械要求较低,但整体扫描速度较慢,目前大部分AOI使用面阵CCD。颜色方面有黑白、彩色之分,彩色图像感觉比较直观,实际上在AOI图像处理中大部分使用灰度图象处理,CCD颜色对AOI性能影响较小。目前使用单摄像头的AOI一般使用彩色摄像头,使用多摄像头的AOI使用单色摄像头。在传输方面有模拟和数字之分,模拟传输摄像头噪声较大,对工作环境要求较高。数字传输摄像头在传输过程不会引入噪声,图像比较清晰,尤其在工作环境比较恶劣的条件下优点更为突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