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山东研祥产品在煤矿安全监测中的解决方案

山东研祥产品在煤矿安全监测中的解决方案

2011/10/24 15:57:34

系统要求:

       能够将矿井,坑道里面的一些影响煤碳生产安全外来参数,包括空气的瓦丝含量、井下水位、氧气含量、顶板压力等外来参数实时的采集到煤矿管理中心,在管理中心服务器得到这些数据后,通过软件对采集来的这些数据进行实时的分析,来测评这些数据是否合格,从而来确定矿井,坑道生产条件是否安全,从而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利的保障。要求使用研祥产品搭建完整的采集,通信,软件处理,报警系统。

硬件的要求:

1、煤矿井下开采,地面潮湿,阴暗且灰尘密布所用计算机设备必须防潮,防灰尘;
2、要实时的采集到影响安全的外来环境参数,所用计算机设备必须能长时间的稳定工作,具有高可靠性;
3、煤矿由于地势高低不平,所用设备必须容易安装维护;

研祥的解决方案:

      工业计算机:在各煤矿坑道的上下游两端各安装了一台研祥工业控制计算机祥锐II-P24D22,祥捷II-P10S12,用于处理采集到的信号,并进行对数据进行软件分析处理。
      数据采集模块:ARK-24017, ARK-24018,ARK-24042对地下水位,顶板压力、瓦丝含量,井内的温度,氧气含量等数据进行采集,同时他们还可以采集井口传感器风压、风的流量,判断风机是否运转。
现场仪表:压力变送器、温度变送器、水位传感器,瓦丝含量探测器,氧气含量探测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工控在城市和工业污水处理自动化解决方案

山东研祥搅拌站自动配料解决方案

济南研祥嵌入式技术在水库信息智能化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