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新增Web扩展功能

紫金桥软件新增Web扩展功能

一、概述

紫金桥Web扩展功能大大简化了用户的Web设置工作,使得Web发布更加简单、Web浏览更加稳定、可靠;同时还提供了普通Web页面的数据访问功能,即不需要下载控件就可以访问紫金桥数据服务器中的实时数据、历史数据、统计数据、报表等信息。

 

二、无需另外的数据通信端口

普通的web访问,页面使用HTTP端口80,数据通信使用1998。网络防火墙一般会屏蔽掉数据端口1998,尤其是通过internet访问,特殊的端口的使用会给Web访问带来很多困难。针对这种情况,紫金桥软件将数据通讯并入HTTP端口,让Web访问畅通无阻。

上图是web通信示意图,从图中可见,新的Web数据访问只使用单一的HTTP端口。

 

通信转发功能

通过Web服务器除了能够完成本地数据通信,还能转发对局域网内的其他数据库请求。这样多个数据服务器通过单一的固定IP即可实现网上发布。如下图所示:

左边的是原来的数据通信路线,右边的是新的通信路线。

对于固定IP只有一个,而数据服务器为多个的情形,数据发布时,原来的做法时:将其他服务器的数据集中到一个汇总服务器中,然后对汇总服务器进行发布。这样就需要额外的数据汇总工作。而通过紫金桥扩展Web功能,无需关心有多少服务器,只要发布的数据服务器与其他数据服务器彼此连通,所有数据都可以通过这个发布服务器进行访问。

 

 

三、如何使用新的Web访问特性

  • 更新紫金桥软件版本至6.1
  • 进入开发环境,在导航树中选择“本地/Web配置”,出现如下对话框:

  • 单击“使用标准Http协议”,将出现如下提示框:

Windows-IIS需要使用紫金桥软件的VBS接口与紫金桥数据服务器进行通信,所以需要VBS授权。

 

四、注意事项

1、启用Web服务器扩展服务

Windows? Server 2003 IIS在默认情况下,IIS 只为静态内容提供服务 - 即,ASP、ASP.NET、在服务器端的包含文件、WebDAV 发布和 FrontPage? Server Extensions 等功能只有在启用时才工作。可以通过对 IIS 管理器中的 Web 服务扩展节点进行操作来配置这些请求处理程序(称为 Web 服务扩展)。

注意:您必须是本地计算机上以管理员帐户登录。

启用Web 服务扩展

  1. 在 IIS 管理器中,展开本地计算机,然后单击“Web 服务扩展”。
  2. 在详细信息窗格中,单击要启用或禁用的“Web 服务扩展”。
  3. 要启用已禁用的 Web 服务扩展,请单击“允许”。
  4. 要禁用已启用的 Web 服务扩展,请单击“禁止”。
  5. 单击“确定”。

如下图所示:

 

 

2、服务器数据端口要开放

虽然客户端不访问特殊的数据通信端口,但是服务器端内部数据通信使用专门的数据端口。所以要保证内部数据端口的开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