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性能的驱动设备

高性能的驱动设备

引言:移动式大型聚乙烯管道生产设备可以生产的聚乙烯管道直径超过2m,因此,对这种大型聚乙烯管道生产设备的伺服驱动系统的要求是很高的:14个相互同步的驱动轴必须同时把校正的塑料管道移出真空室。

       2km长的大口径聚乙烯管道是输油管中常见的。为了减少运输费用并且把聚乙烯管道中的焊缝减少到最低的数量,总是要在施工现场使用移动式塑料挤出机。奥地利的塑料设备专业厂Kuag公司成功地研发生产出世界上最大的履带式牵引设备,它上面配备的是塑料挤出生产过程中所需的真空室。而Lenze公司的技术服务团队在保证这一“巨无霸”正常工作,有着严格公差尺寸的2200mm直径的聚乙烯管道生产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发展趋势是大直径管道
       利用高密度聚乙烯(PE-HD)材料可以生产出包装产品,家用产品和工业领域中所使用的零部件;而高密度聚乙烯材料的另一个重要用途是生产各种规格尺寸的关键,例如家用天然气,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道等。这种材料有着很好的耐蚀性和防锈性能。因此在过去的一年中,人们向Kuag公司订购的管道直径越来越大,而且发展趋势始终是照着大直径方向。
       光滑的,直径达2m的高密度聚乙烯管道开辟了聚乙烯材料新的应用领域,例如在自来水输送,水力发电站的排水管道,远距离供热以及矿山工业等工业领域中。虽然开始的时候这些聚乙烯水力管道是为供水和排水而设计,生产的,但今天占管道生产很大比例的却是数据电缆用的敷设管道,化工产品输送管道或者压力输送管道。因此,Kuag公司预计:基于高密度聚乙烯材料本身的特性(高柔韧性,重量轻,焊接性能好)和越来大的直径,使其在水泥工业,GFK或者钢铁工业领域中都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而长达50年的使用寿命也对其推广,应用有着极大的帮助。
       由于在大直径管道中焊接的焊缝是管道最大的薄弱环节,因此生产厂尽量努力生产长度尺寸尽可能大的管道;而这种超长管道无法按照常规的运输方式进行运输。Ergo公司在阿拉伯地区某国海水淡化设备中就采用了挤出技术生产的大直径聚乙烯管道。Kuag公司在管道挤出生产技术领域中属于全球技术领先的企业,在生产这种直径2m的大型高密度聚乙烯管道时,这家奥地利Pucking市的生产厂研发生产了立体式真空室,保证了稳定可靠的挤出生产。在这一挤出生产过程中,需要消耗的原材料是非常巨大的,及早做好原材料的准备是可以明显减少生产成本的。
       利用所谓的履带式牵引设备可以把定型的聚乙烯管道从真空室中移出。移出的速度与挤出机的挤出速度完全相同。在这种新型RA2200/14S HU型履带牵引设备中,Kuag公司同样使用了Lenze公司的伺服驱动技术。14个完全同步的驱动轴在牵引速度0.01~1.23m/min时牵引力高达300000N.
       长期以来,把这么大的牵引力在圆周上均匀的分布一直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因为在这一领域中,一直采用的是中央驱动和分级变速器。滑差一直是难以避免的最大问题。直到13年前,在塑料挤出技术领域中采用了伺服技术之后才有了大幅度的进步。如今Kuag公司的解决方案也是他们与Lenze公司合作的结晶。在使用多年之后,这一技术仍然受到专利保护,包括这一技术所使用的电气控制柜,也最终导致世界最大的履带牵引设备的问世。
       为了能够在短短几小时内完成履带设备真空室的安装和拆卸,Kuag公司把整个真空室设计为四个独立的模块,利用离合连接装置可以把它们连接为一个整体;每一个模块都可以方便地在辊道上运行。据Kuag公司介绍,他们采用的插接技术在真空室的安装连接中非常有帮助:使得真空室的连接简单又可靠。

最大的移动式履带牵引设备
       这一履带式牵引设备的长度达6m,有14条履带,每一条都可以单独回归零位。在大直径聚乙烯管道的挤出生产时,履带式牵引设备的可用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每一次停顿和重新启动都意味着生产能力的损失,都会浪费大量的原材料。据Kuag公司介绍:当管道壁厚达100mm时,原材料的成本占整个生产成本的90%。
       Lenze公司的驱动技术方案由9300型伺服控制器,一台MCA系列异步伺服电动机和一台GKS型四档锥齿轮减速机组成。减速机与履带之间的传动采用的是链传动,总传动比为i=1795.9,变速器本身的传动比为i=823.8。很高的调节范围使得Lenze公司的伺服驱动轴具有很宽的速度和扭矩调节范围。Kuag公司利用这种大范围的调节性能,也可以高速度地生产大直径薄壁管。
       Lenze公司使用的MCA系列伺服电动机设计独特:尽管伺服电动机的结构非常紧凑,但其扭矩和动态性能都很高。电动机的功率范围为0.8~31.5kW,既有表面冷却也有内部冷却的结构形式。大尺寸的滚动轴承和耐高温的润滑脂以及增强型的隔热保护,保证了动力强大的电动机有着很长的使用寿命。不同的法兰连接方式和输出轴结构,使得这种伺服电机的安装配置更好,能够更加轻松地完成现有设备的集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接新动能!伦茨在医疗用品条包机的应用

Intuitive Automation APP – 直观自动化 APP

中国德商会上海代表走进伦茨

2021伦茨“蓝色自动化”路演西安站顺利举行

快讯 | 伦茨出席机械九院2021供应商伙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