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重锤料位计在混凝土行业的成功应用

重锤料位计在混凝土行业的成功应用

  鉴于重锤料位计的优点,近年来,重锤料位计在水泥、电力、冶金、化工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尤其在电厂和水泥厂的灰库,渣仓,石灰石仓的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此同时,重锤料位计也在混凝土行业料位测量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生产混凝土的环境一般有粉煤灰仓,矿粉和水泥仓几种,测量范围从几米至几十米不等,测量环境恶劣,仓内粉尘极大、并伴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温、水汽等,大量的粉尘会粘付在传感器上,其它的仪表诸如超声波,雷达料位计等,测量结果都不理想,这类工况下最好的料位测量仪表就是MONITOR重锤料位计。

  MONITOR重锤料位计是美国MONITOR公司生产的料位测量仪表,该公司是世界粉尘和固体颗粒测量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在过去 40 年的发展中积攒了丰富的市场知识和经验,产品过硬的质量也为MONITOR赢得了美誉。

  MONITOR重锤料位计监测系统(SUM)是一个基于坚固的钢缆结构的智能传感系统,实践证明该系统能够可靠应用于各种筒仓、储罐、储槽中的料位测量,最大测量深度可达45.7米。

下图为MONITOR重锤料位计在北京城建银龙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现场图片

MONITOR重锤料位计特点

1、机械仓和电子仓分离,避免粉尘对电子部分干扰。

2、采用双光感系统取代微动开关做为检测单元,能够在锤头接触料面的瞬间就及时检测到,避免埋锤

3、辅助的霍尔传感器系统,能够灵敏的检测到锤头在倾斜料面上的微小移动,提高了测量精度。

4、光学传感器隔离密封从根本上避免了粉尘等的污染
5、采用直流电机取代了机械减速箱,无需采用可能造成卡涩的机械刹车装置,使锤头能自如的上升或下降

6、专利的绕线装置确保不会出现乱线问题 ,导引及绕线装置的完美控制确保不会出现跳线问题

7、输入输出的信号隔离与良好的接地,可以确保长期稳定运转与数据传,通过CE认证,具有良好的抗电磁干扰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E 100系列压力开关

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UE 117系列压力开关

HI-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

UE 400系列压力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