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泛华恒兴 卫星近月轨道切变姿态/软着陆实验

泛华恒兴 卫星近月轨道切变姿态/软着陆实验

 

产品/系统概述

飞向月球、登陆月球成为新世纪人类航天的重要课题。姿态控制是月面软着陆的关键技术,而实现软着陆是人类进行月球探测活动的基本要求。按照规定的指令,切换卫星的姿态,用来保证卫星平稳的软着陆实验。此项目依托柔性测试技术的模块化、可靠性、精确性,结合DAQ on Demand 高效的软件特性,完成此次实验。运行在实时的操作系统之中,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也为多通道时序控制,达到系统1MS的精度提供良好的保证。此项目的完成使我国的卫星领域,探月计划,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产品/系统功能

数字IO控制系统以上位机和下位机的方式实现数字时序的信号产生与控制。上位机的硬件平台是工控机,运行Windows系统;下位机的硬件平台式PXI,运行RT系统。按照硬件功能的划分将软件的功能也分为两个部分:
上位机软件:
上位机软件功能包括:a、和下位机进行TCP通信;b、显示当前DO程控部分发出的波形信息;c、更新前面板的128个阀的状态;d、128个硬件通道的通道属性配置;e、设置excel时序文件;f、生成DO波形文件;g、FTP文件传输。
下位机软件:
a、根据DO波形文件和通道配置文件完成共96个DO通道数字波形的程控发生。b、根据通道配置文件和数字IO的状态完成数字波形的手动控制发生。

系统结构图

卫星近月轨道切变姿态/软着陆实验

性能详解

多通道时序控制的同时,要求串口准确的发送命令,控制主电机的开度。从而完成长达半个小时的实验。整个控制精度要求达到1MS。


数字IO控制系统软件基于LabVIEW图形化开发,系统采用模块化思想进行程序设计,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程序编写的清晰,明了,简单,易操作并且人性化。状态显示部分:可以实时显示当前下位机所在的状态,分为开始、暂停和停止。其中暂停这个功能在试验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再后续添加的需求中,加入了暂停时关闭所有的阀门。并且手动调整步进电机的位置,等下次执行开始的之前,手动恢复暂停时相应时间点的阀门状态,并可以查看步进电机的状态。波形图显示:在界面中最重要的,最大面积的部分,在波形生成阶段,可以实现预览所发波形脉冲的时序波形图,在程序执行的时候也可以实时的显示所发波形。用来跟复记系统作比对。进度条显示:当读取客户提供的Excel表格文件生成波形图时的进度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环仿真测试技术应用

泛华恒兴推出eCAR汽车电控单元通用测试平台

泛华恒兴推出反射内存HUB 与3550系列配合使用

泛华恒兴 多量程32通道模拟输出卡PS PXI-3381

PS PXI-3371 10MSP 4通道高速数据采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