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组态软件在XP Embedded下的安装

紫金桥组态软件在XP Embedded下的安装

2011/12/26 13:40:29

背景介绍

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总公司,是专门从事计算机软件产品开发的软件企业。公司专门从事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监控组态软件”和“实时数据库系统”的开发与推广。

由于Windows XP Embedded是一个可定制的操作系统,因此我们可以只选择那些紫金桥组态软件所必需的组件,而忽略其它的常用组件。

 

解决方案

首先使用了Target Analyzer(目标分析器),这是Windows Embedded Studio工具包中专门为Windows XP Embedded设计的新特性,它会对目标硬件平台进行自动的分析,Target Analyzer可以自动检测这些系统并收集有关硬件的信息——例如串口信息——这使您可以更加方便地为特定的硬件快速定制相应的映像。

运行Target Analyzer后,开发人员将这个工具收集到的可扩展标记语言(XML)数据导入到Target Designer(目标设计器)中,Target Designer也包含在Windows Embedded

 Studio工具包中,它可以自动构建可对目标平台提供支持的基础操作系统映像。

然后,使用Target Designer来选择额外的组件,例如串口、USB堆栈支持、目标系统映像的外壳组件及其他相关组件。如下图所示:

 

最后,进行组件相关性检察,生成定制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映像。

 

现在已经生成了定制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映像,在目标硬件平台上安装生成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映像。安装完嵌入式操作系统,接下来在嵌入式操作系统上安装紫金桥组态软件。

 

总结

充分利用Windows XP Embedded更小内存体积占用、对现成可用驱动程序的广泛支持、容易定制和对新硬件(包括USB设备)的广泛支持这些强大特性。这些特性您用紫金桥组态软件开发的组态产品可以更快地把产品投放到市场,并在性能、价格和投放市场时间等方面提供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