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泛华恒兴 龙门吊智能无线监控系统

泛华恒兴 龙门吊智能无线监控系统

系统概述:

龙门吊智能无线监控系统适用于港口、矿场等户外环境中,用于吊装大量大型、重型货物的多架集群式门式起重机(龙门吊)的长期、实时、可靠监测场内全部的龙门吊工况,以及当前运行状态。
本系统建立了一套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软硬件结合的现代化监控系统,为运营维护提供辅助,同时考虑场地占用面积较大,且很多情况下场地已经在运营中,重新布线影响运营且工程成本较高,因此采用了较为方便的无线技术。通过硬件合理化选取、网络拓扑,软件结构化、模块化设计上优化,为将来场内龙门吊布局更改、增减,甚至未来远程控制的升级提供了可能。

系统功能:

无线组网:通过无线网络技术方式使起重机与企业局域网连接,进行数据传输。
地址设定开放:系统中需要有TCP/IP网络接口(RJ45),网络地址可人工修改(便于适应 企业局域网环境)。
工况实时监视:实时记录数据,要求反映设备当前几种状态,包括日期、时间、停机、待机、运行、检修、报警。
运行参数监视:反映设备运行的状态,包括:日期、时间、起吊物重量、起升、下降速度、小车、大车速度、起升高度等能反应设备运行性能的参数。
控制中心系统:负责数据采集、汇总存储等功能,数据库采用SQL Server。

系统结构图:

龙门吊智能无线监控系统结构图一

龙门吊智能无线监控系统结构图二

 

 

性能详解:

数据终端:由安装在龙门吊小车内的“网关”RS485通信模块,以及安装在小车外立面的“无线转发终端”AT、以及专用电源构成。其中RS485通信模块的主要作用是进行RS485串行协议和TCP/IP的协议转换,使RS485协议“透明化”,从而接入局域网或者无线网络成为可能。然后AT将经过转化的“数据/指令”通过无线网络发送到“监控中心”的“无线收发站”上。专用电源负责将交流220V的交流电转换为两者所需的纯净和稳定的直流电。
无线网络:该网络结构为星形网络,先进的“无线转发终端”和“无线收发站”之间会建立802.11n无线网络,是网络透明化,就像多条透明的网线加交换机一样,该部分在安装好“数据终端”和“监控中心”后自动建立,具备自适应、免维护的特征。数据终端可以进行扩展,经过简单设定即可增减新的龙门吊。
监控中心:监控中心主要有4部分组成:无线收发站、服务器、监控软件、SQL Server。“无线收发站”AT Center,上面配有全向天线,负责链接所有的“无线转发终端”,然后将得到的“数据/指令”送入“服务器”,服务器是一台高性能计算机,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有“监控软件”和数据库软件SeqSever,监控软件主界面以图形化操作为主,可以直观的观测每个龙门吊的运行情况,也可以通过列表的方式查看每台龙门吊上大车、小车、升降机的详细运行参数,具有权限管理、监视、报警、记录、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

应用领域:

本系统适用于港口、矿场等户外环境中用于吊装大量大型、重型货物的多架集群式门式起重机(龙门吊)的实时故障监测,以及当前运行状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环仿真测试技术应用

泛华恒兴推出eCAR汽车电控单元通用测试平台

泛华恒兴推出反射内存HUB 与3550系列配合使用

泛华恒兴 多量程32通道模拟输出卡PS PXI-3381

PS PXI-3371 10MSP 4通道高速数据采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