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泛华恒兴 3MW风电机试验台

泛华恒兴 3MW风电机试验台

用户: 大连华锐电控装备场

背景:

为拓展新的产业领域,以自主研发为主,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及关键部件国产化研制、产业化推进取得了重大突破。2007年出产1.5兆瓦风电机组501套,2008年出产1000套,连续两年装机容量居国内第一,国产化率达85.7%。2008年,率先在国内开展了3兆瓦风电机组整机及增速机、偏航、变桨驱动器、控制系统、轮毂、机座等关键部件的国产化研发。经过一年多的攻关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空白的3兆瓦海陆两用风电机组于2009年2月成功下线,攻克了又一重大装备国产化难题,标志着我国兆瓦级风电机组自主化研发取得了重大进展。

挑战:

  1. 提供一套平台对3MW海陆两用风电机进行型式试验、认证试验、出场试验等多种试验。
  2. 测试信号量包括:转速、扭矩、润滑压力、振动、噪音、温度、润滑油流量、润滑油清洁度、应变等。

解决方案:

  1. PXI平台180多路数据进行精确、可靠的同步数据采集,模块化硬件便于升级。
  2. 应用软件灵活易用,支持自定义算法。

3MW风电机试验台

信号的精确获取:

  1. 加速度传感器的安装
  2. 旋转方向扭矩臂
  3. 一级齿圈
  4. 二级齿圈
  5. 近中间轴承处
  6. 低速轴外环
  7. 下风向高速圆锥滚轴
  8. 安装方式的考量
  9. 校准和抽检

3MW风电机试验台

专业的应用软件 :

    1. 对各点振动信号进行时域、频域分析,同时实现振动的阶次跟踪等功能。
    2. 遵循ISO9614标准对增速机的声功率进行声强法测量。
    3. 对动态扭矩进行实时测量及分析,并实现预警及故障定位功能。
    4. 原始数据全备份,为后续工作提供保证。

3MW风电机试验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环仿真测试技术应用

泛华恒兴推出eCAR汽车电控单元通用测试平台

泛华恒兴推出反射内存HUB 与3550系列配合使用

泛华恒兴 多量程32通道模拟输出卡PS PXI-3381

PS PXI-3371 10MSP 4通道高速数据采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