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泛华恒兴 混合总线校准系统

泛华恒兴 混合总线校准系统

系统概述:

在许多行业里面的所有测试测量仪器中,示波器是使用的最为广泛的一种仪器之一。用于采集待测产品的输出信号从而监测产品的功能以及测试性能指标。示波器设备的广泛使用也使得校准单位(计量室或者计量单位)对示波器设备的通用自动化校准系统的迫切需求。
目前绝大多数的计量单位对示波器仪器校准采用的传统手动校准方案,校准项目繁多、数据量大、人工干预较多、引入误差较大。
混合总线校准系统以模块化仪器PXI为平台,图形化开发环境LabVIEW为核心的自定义构建的通用示波器校准系统。软件设计上采集虚拟仪器软件架构(VISA),这种架构能对GPIB、VXI、PXI、串口、TCP/IP、USB、IEEE 1394接口的仪器系统进行配置、编程。

系统功能:

本系统按照国家计量检定JJG262《模拟示波器检定规程》以及被校准示波器的产品手册来编写的校准流程,采用的主流的校准方法。系统由工控机,通用PXI模块化仪器平台,打印机,校准以及标准仪器5个部分组成。工控机通过USB-GPIB总线转接实现对过GPIB总线对校准仪器和标准仪器进行控制和通信,同时采用MXI技术实现在工控机上运行软件程序对各个硬件模块的功能控制。为了实现多通道和多台设备自动化校准,选用PXI功能模块开关板卡对示波器通道进行切换。可以是同一台示波器的多个通道,也可以是不同示波器的不同通道。除此之外该系统还提供打印机来实现测试数据报表的打印工作。

系统结构图:

混合总线校准系统-结构图

 

性能详解:

系统支持多种仪器总线多个通道的校准。经调试和试运行考察和分析,系统稳定可靠,技术指标达到预期目标,满足测试要求。系统可以在计量部门或实验室进行使用。
该系统采用了主流的虚拟仪器平台PXI,以及图形化编程语言,大大提升了系统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方便系统纳入新的传统仪器和模块化仪器。
该系统减少了人为操作,不但避免了人为误差,更是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环仿真测试技术应用

泛华恒兴推出eCAR汽车电控单元通用测试平台

泛华恒兴推出反射内存HUB 与3550系列配合使用

泛华恒兴 多量程32通道模拟输出卡PS PXI-3381

PS PXI-3371 10MSP 4通道高速数据采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