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泛华恒兴 汽车降噪辅助系统

泛华恒兴 汽车降噪辅助系统

使用NI的产品:
PXI-4472B
PXI-1044
PXI-8196
LabVIEW8.0

系统简述:
泛华恒兴提供的声音照相机是辅助汽车厂商进行汽车降噪设计的理想工具,能够帮助汽车工程师快速地:找出汽车上主要噪声源的位置、识别不同频带上的噪声源、提取感兴趣噪声源发出的噪声信号等。

系统功能
声源定位:根据显示在汽车图片上的各位置处噪声能量大小,用户可快速地找出主要噪声源。
声源识别:可识别不同频带上的主要噪声源及其所在的位置。
声源信号分离:可从复杂的汽车噪声信号中分离出指定位置处的噪声源信号,然后进行频谱分析与声音回放,也可导出进行自定义分析。
频谱分析:可对任意时间段的噪声进行频谱分析,显示声音信号能量谱密度信息。
联合时频分析:以时间、频率为坐标轴,显示声音信号能量谱密度信息。

系统特点:
独特的多声源定位:在允许的分辨率范围内,系统可同时对多个声源进行精确定位。
简单的操作方式:将麦克风阵列放置在汽车前方一定位置后,运行系统软件即可对汽车噪声进行采集与分析。
直观的显示方式:系统在拍摄的汽车图片上显示各位置对应的噪声相对能量大小。
方便的阵列放置:无须将麦克风阵列贴近被测对象表面(d<<λ),增大了系统的“视野”,也避免了近场声全息方法对阵列位置约束的局限性。
灵活的阵列配置:阵列能够根据各种不同的声场状况进行灵活配置,以获得理想的分析效果。
以标准阵列为例,列出系统的各项技术指标:
(说明:标准阵列是指8×8的均匀平面阵型,阵元间距为0.1m,麦克风为MPA 416。另外,我们也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设计出理想的阵列提供给客户。)

 

指标

规格

指标简介

备注

物理范围

1.2m×1.2m

在一定距离点上(1m)、平行于阵列的平面上,系统能够分析的噪声源物理范围

增大阵列与被测对象之间的距离,可以扩大分析范围

分辨率

*0.35m

系统区别不同位置噪声源的能力

减小距离、增加阵元或提高分析频率,可以提高系统分辨率

频率范围

800Hz~2500Hz

减小阵元间距,可以提高频率分析上限;反之,增大阵元间距,可以降低频率的分析下限

声压范围(3%失真)

X dB~127dB

下限X等于背景噪声声压

工作温度

-10~50℃

工作湿度

0~98% RH


*该分辨率是指系统采用标准阵列,在距离阵列1米处,噪声中心频率为1.7KHz时的分辨率。

 

汽车降噪辅助系统

汽车降噪辅助系统

汽车降噪辅助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环仿真测试技术应用

泛华恒兴推出eCAR汽车电控单元通用测试平台

泛华恒兴推出反射内存HUB 与3550系列配合使用

泛华恒兴 多量程32通道模拟输出卡PS PXI-3381

PS PXI-3371 10MSP 4通道高速数据采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