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步科热封切袋机

步科热封切袋机

2013/6/6 16:54:40
某机械设备公司开发的热封切袋机是一种普遍使用的包装机械,该产品自动化程度高,连续生产时间长,对控制系统稳定性有很高要求。在开发过程中,步进科技的工程师配合厂家技术人员对工艺和机械设备进行了深入研究,最终成功开发了以Kinco K3系列PLC(CPU306)和触摸屏为核心的控制系统,经连续生产测试,完全满足设计指标。
一、系统输入
由于采用触摸屏作为人机介面,因此物理输入点较少。
1.一个光电开关,用于检测定长制袋标志, 接I0.3作为上升沿触发中断控制定长。
2.设有急停开关,保护系统。
二、系统输出
1.控制五个汽缸的电磁阀。
Q0.4 批号汽缸电磁阀
Q0.5 切袋汽缸电磁阀
Q0.6 封口汽缸电磁阀
Q0.7 冲孔汽缸电磁阀
Q1.0 贴纸汽缸电磁阀
Q1.1 报警
2.控制两台步进电机
Q0.0 拉膜电机脉冲
Q0.2 拉膜电机方向
Q0.1 拉纸电机脉冲
Q0.3 拉纸电机方向
三、工艺流程及要求
步骤 A:
1、首先调整薄膜位置与光电开关灵敏度。
2、按下触摸屏上的启动按钮后,拉膜电机与拉纸电机同时正转前进,拉纸长度到达时,拉纸电机停止。由于薄膜上有很多印制文字所以拉膜电机在拉膜长度快结束时,光电开关才可检测定长制袋标志,这时若光电开关发出信号拉膜电机停止。
3、拉膜电机与拉纸电机均停止后,五个汽缸电磁阀同时通电,按不同的定时时间断电。
4、5个定时均结束,即5个气缸电磁阀均断电,气缸抬起延时结束,拉膜电机与拉纸电机再次同时正转前进,启动新循环。
步骤 B:
1、触摸屏上设有“透明/有色”开关,用于选择有无光电检测。
2、触摸屏上设有“手动/自动”开关,手动时五只汽缸电磁阀可单独动作。拉膜电机与拉纸电机均可正反转点动。
3、制袋数量到达预警值时报警,到达设定值时报警结束,清计数值重新计数。同时显示制袋计数总产量。
4、在触摸屏上按自动转手动时或按停止时,应立即停止运转。
5、可设定拉膜与拉纸长度(毫米)与速度(毫米/秒)。
拉膜与拉纸的胶辊直径、电机每转脉冲数变化时, PLC内部应能自动换算。五个汽缸电磁阀定时时间设定。
四、系统总结
1、由于系统中涉及步进电机、触摸屏通讯、感性电磁阀等设备,所以柜内布线时应注意各种线缆的走线,以避免干扰。
2、应正确选择步进电机与驱动器。
3、应注意机械部分的协调性及光电开关灵敏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