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CCE-并联拾取机器人控制系统

DCCE-并联拾取机器人控制系统

2013/6/6 16:54:40

1、简介

并联高速拾取机器人是用于工业、医药、食品等行业中执行物品搬运、摆放、装箱等任务的工业机器人。并联高速拾取机器人控制系统集成机械、电子、信息、智能控制、计算机建模等先进技术,实现了对目标物品的视觉定位、抓取、搬运、旋转与摆放,可对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中无序或任意摆放的物品进行抓取与分拣。最高拾取速度150件/分,定位精度0.1mm。

2、技术特色 
          ■ 最大搬运速度150件/分
          ■ 四轴高速、高精度同步控制
          ■ 视觉定位、智能识别目标物体位置、尺寸与旋转角度
          ■ 轨迹规划与NURBS曲线插补,运动平滑无抖动
          ■ 分布式控制,支持多机协同工作


 

3、系统功能

网络化PLC应用案例-并联拾取机器人控制系统

并联拾取机器人机械结构由4个主动臂,8个从动臂及一个动平台组成。控制系统由PAC控制器iTC1012、iAC2000,高速IO扩展模块DEM6000,摄像头以及伺服控制器SGMGV_30ADA6C组成。PAC控制器iAC2000连接摄像头对目标物体进行视觉识别与定位。iTC1012运行RTOS实时内核以及软PLC、NC程序,通过D-BUS高速总线与IO扩展模块DEM6000实时通信,根据定位信息对搬运轨迹进行实时规划以及NURBS曲线插补。高速IO扩展模块DEM6000具有24路DO(含4路高速DO),16路DI(含6路高速DI),根据插补运算结果对4个伺服控制器进行同步高精度位置控制。使用PLC_Config编程软件开发机器人控制程序,实现逻辑控制、轨迹示教与规划、NURBS曲线插补等功能,使用DView开发操作界面,实现状态监视、参数设定与仿真。


网络化PLC应用案例-并联拾取机器人控制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