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CCE-变电所电力数据监控系统

DCCE-变电所电力数据监控系统

2013/5/29 10:18:19

1、简介

 监控系统利用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及电流电压调理板,结合基于WEB技术的组态软件,将全校7个变电站各点的电力设备运行数据进行集中监控,对学校的能源消耗进行统计和管理,为学校的节能降耗提供技术手段。

2、技术特色 

■ 4000点数据处理

■ 使用调理板检测各回路电流电压和相位

■ 远程数据监控

3、系统功能

 监控系统由可编程控制器PEC8000、电流电压调理板和人机界面组态软件组成,通过电流电压调理板测量各回路中三相电压、三相电流和相位,计算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将数据传递给PEC8000,完成电流电压和功率因数等参数测量。每个变电站由一个PEC8000和若干个电流电压调理板组成,通过以太网连接到校园网,每个PEC8000 具备一个独立的IP 地址,通过internet 把数据传送给服务器。服务器安装DView人机界面组态软件,开发了数据监控程序,实现了实时数据显示、历史数据记录与查询、报表打印等功能,支持授权用户通过Internet进行WEB浏览,实现远程数据监控。


网络化PLC应用案例-变电所电力数据监控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