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CCE-空压站集控系统

DCCE-空压站集控系统

2013/5/29 10:18:19

1、简介

 空压站是船舶制造的重要动力来源,空压机是造船业的主要能源消耗设备,对其进行监控管理对于船舶制造节能降耗指标具有重要意义。集控系统利用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完成现场数十个不同种类空压机的集中监控,对能源消耗进行统计和管理,为船舶制造的节能降耗提供技术手段。该系统的实施为某船舶制造企业实现了每年节电610万度。 

2、技术特色 

■ 多种非标准通讯协议处理

■ 远程数据监控

■ 节能降耗

3、系统功能

 控制系统由多个PEC 8000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组成,PEC8000使用RS485接口和自由通讯协议与不同种类的空压机控制器、干燥机控制器、循环泵控制器等设备进行通信,获取设备运行数据,并对其进行统一监控与管理。采用DView组态软件开发空压站系统监控软件,实现了实时数据监视、历史数据记录与查询、报表统计与分析等功能。


网络化PLC应用案例-空压站集控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