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班牙PE电气SD700系列变频器dV/dt输出滤波器的作用

西班牙PE电气SD700系列变频器dV/dt输出滤波器的作用

2013/5/29 10:18:20

 变频器调速技术是集自动控制、微电子、电力电子、通信等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技术,它具有良好的电机调速、软起动以及节能特性,在各行各业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目前,变频器的输出部分一般采用的是IGBT等高频开关器件,当晶体管换向的时候,在输出能量的同时,将在输出电缆上产生较强的高频电磁噪声和辐射干扰,会影响到电机的安全运行和周边电气设备的正常工作。

变频器的逆变桥A相输出波形如下图所示:

 

 若把变频器输出波形放大, 可以看到波形的角度并非 90o 直角, 但是在变频器输出端会产生尖锐的过冲电压,此电压远远高过电机输出,当IGBT的开关频率很高或电机电缆比较长时,还必须考虑到电机电缆线与线之间,线与大地之间的分布电容效应,由此产生的浪涌电压与IGBT产生的过冲电压叠加到电机端子与电机绕组上,最高时可产生正常直流电压2倍的浪涌电压,很容易损坏电机电缆之间和电机绕组之间的绝缘,电机发热明显,甚至烧毁电机。

 为解决此问题, Power Electronics研究出 IGBTs的门极电阻, 保证尖峰脉冲不超过限值. Rg 门极电阻 ,控制负载的 “电容量” 使之与 IGBT一致. 输出不带dV/dt滤波器时的实际测量波形   输出带dV/dt滤波器时的实际测量波形.

 另一方面,Power ElectronicsSD700系列变频器, 集成了dV/dt 输出滤波器,dV/dt值在500800V/微秒,此滤波器由线圈组成, 串联在输出端,它执行着限制变频器输出电压的上升率,过滤尖峰电压,抑制高频电磁噪声干扰的作用,从而确保电机的绝缘正常和周边电气设备的可靠运行,提高了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