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瑞变频器在炼胶机上的应用

欧瑞变频器在炼胶机上的应用

一、炼胶机介绍
  1、分为开放式和密闭式两类。
  开放式炼胶机主要用于橡胶的热炼、压片、破胶、塑炼和混炼等,开放式炼胶机在1826年就开始用于生产,它的结构比较简单,现代仍普遍使用;密闭式炼胶机主要用于橡胶的塑炼和混炼,它比开放式炼胶机多一个密炼室。自从1916年发明椭圆形转子密闭式炼胶机以来,密闭式炼胶机在橡胶工业中迅速发展,后来又出现其他形式转子的密闭式炼胶机。
  2、主要用途
  本机主要用于天然橡胶的混炼或再生胶脱硫后的混炼塑炼压片。
  3、适用范围以及结构
  本机适用用于再生胶厂、传动带厂、输送机带厂、橡胶制品厂、鞋厂、电缆厂、胶管厂、密封件等橡胶有关行业。
  本机主要有一体底座、机架、前后辊筒、传动齿轮、减速机、调距装置、辊温调节装置、安全制动反车装置及电机、电气控制系统组成。
辊筒材料为合金冷硬铸铁,具有高硬度和耐磨性,辊温调节装置,可向辊筒内通入蒸汽或冷却水来调节辊温,以满足工艺要求。
 
二、欧瑞变频器在开放式炼胶机上的应用
  本次欧瑞变频器应用在一国际知名轮胎厂家,该条生产线主要是开放式炼胶机生产线,是中国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整条生产线从韩国引进,投资一亿多美元,采用全自动控制,电机使用的是300KW电动机。电机调速装置以前一直使用进口变频器,但是由于采购成本高,维护周期长,维修成本高。经过该公司高层决定使用我公司产品代替进口品牌,通过公司技术人员沟通,最后选用我公司变频器。
 
三、使用效果
  该生产线采用手动和自动生产过程两种方式,自动生产为1000S为一个周期,每一个周期可能使用不同的橡胶,两个周期之间的时间间隔为17S,所以电动机必须在17S之内能够停下来,以便进行下一次的工序,通过反复实验,最后选定减速时间为15S。该电机正常工作电流在400A左右,由于考虑到有时在带硬胶启动时,电流较大,最高可瞬间达到660A左右,所以最后选定355KW变频器。电机的作用主要是挤压半溶状态下的橡胶中的空气,使其达到更紧密。通过使用效果对比,完全能达到进口变频器的标准,获得该公司一致好评。所以该公司也准备使用我公司变频器逐步代替进口品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瑞异步伺服在横切飞剪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追剪功能 在C型钢滚压成型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欧瑞SD20-G系列在开平印章机上的应用

欧瑞传动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