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瑞传动城市防汛给排水技术方案

欧瑞传动城市防汛给排水技术方案

1、前言
     本方案主要针对沿海城市防汛的要求所制定,近几年来由于气候的变化,给沿海城市的防汛预警和及时排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我公司根据城市防汛的要求,并结合我公司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提出本控制方案。

2、总体方案
  高低压软起动加DCS控制系统

2.1 方案概述
  本方案涉及防洪抽水站及各闸门、淹水预警系统,增设或者利用原有设备监控系统,同时为配合防汛实际需求,在中心监控室设置操作站或者服务器一台,各个预警站或者抽水站各设置控制系统一套,并以宽带网络或者无线网络系统和监控中心通讯,现场控制站采集现场数据通过通讯网络传送至监控中心,实现实时监控、预警、调度等功能。

2.2 整体解决方案
  抽水站现场各设备:抽水机、发电机、闸门、及水位计等,直接连接至PLC的数字与模拟输入模块,并由PLC内建的Ethernet通讯端口经宽带网络ADSL或者GPRS传送至监控中心,监控中心通过操作站浏览各类数据,及时发现情况并给予处理。
  传送数据按照抽水站的运转及警报事件可于事件发生时主动发送给监控中心服务器:
  ☆ 水池高水位及河川高水位警报。
  ☆ 主油槽漏油及灌水警报。
  ☆ 柴油引擎及发电机运转及故障。
  ☆ 主抽水机运转情况。
  ☆ 闸门及捞污机运转情况。
  ☆ 当柴油引擎运转事件发生时,GPRS无线远程通讯模块应每隔十秒钟整时将油槽油位及引擎转速发送给监控中心服务器。
  ☆ 当主抽水机运转事件发生时,GPRS无线远程通讯模块应每隔十秒钟整时将主抽水机转速、前池水位发送给监控中心服务器。
  ☆ 当前池水位高或河川水位高警报事件发生时,GPRS无线远程通讯模块应每隔十秒钟整时将河川水位或前池水位发送给监控中心服务器。
  ☆ 当主油槽偷油及灌水警报事件发生时,GPRS无线远程通讯模块应每隔十秒钟整时将油槽油位发送给监控中心服务器。
  ☆ 其它用户要求指定情况。
 
3、监控中心操作站
A、操作计算机
      标准配置:
  ☆ 奔腾双核E2200
  ☆ 主频2.2G
  ☆ 内存1G
  ☆ 硬盘160G
  ☆ 集成256M显卡
  ☆ 光驱COMBO
  ☆ 集成网卡+两块SCnet II网卡
  ☆ 19'LCD 分辨率1280×1024

B、操作软件
  软件部分采用了PIMS软件
  1、具体的软件功能如下:
  ☆ 流程图画面浏览:流程图画面非常形象地反映出工艺原理和状况,使生产管理人员能够方便地了解和分析生产情况,是工程中最常用的功能。要求软件图形功能强大,可以绘制各种图形,还支持BMP、JPG、JPEG、GIF、ICO等常用的图象格式,流程图画面有显示和动画功能,例如:显示各种工艺参数和生产数据、棒图显示、颜色变化、闪烁、指针旋转、图形位置变化、管线介质流动等。
  ☆ 生产数据监视:生产数据画面能够全面地反映生产情况,我们一般将每个工段相关的数据集中到一幅或几幅画面中。
  ☆ 实时趋势、历史趋势监视:趋势图能够显示出某一段时间数据变化的情况。实时趋势能够反映出当前的数据变化情况,历史趋势的数据从历史数据库中取出,能够查看任何时间段数据的变化情况。历史趋势一般最多有8支笔,可以同时绘制8条或8条以下不同颜色的曲线。通过历史趋势的查看,可以了解长时间的生产情况。当发生事故时,可以利用历史趋势进行事故追忆和事故原因分析。
  ☆ 生产日志生成:能够自动生成生产班报、日报等生产数据报表, 所反映的数据真实而且准确。
  ☆ 实时报警、历史报警功能:报警功能是工业自动化系统必须具备的功能,当某个工艺参数达到报警条件如超过“HH高高限”时,就立即产生报警信息,并且根据需要可以产生声光报警。提醒相关人员立即处理。
  ☆ 开放的数据接口,可以为ERP、CRM、OA、MIS等系统提供数据。
  ☆ 历史数据海量存储:配备大容量硬盘,可以连续压缩存储大量的历史数据。
  ☆ 安全性,可以将用户分为操作工、班长、工程师、系统管理员四个级别,不同的基本具有不同的权限。
  ☆ 支持目前主流的数据通信、数据交换标准,包括:DDE、OPC、ODBC等。

4、通讯网络
  城市防汛给排水工程类似于城市热网热力站的远程监控和油井的远程监控及供水站的水井远程监控,这类的工程最主要的是通讯网络的选择,此类工程一般采用无线或者有线的通讯方式,主要常用的通讯方式为ADSL和GPRS两种方式。

--------------------------------------------------------------------------------
详情请咨询欧瑞传动系统工程设计中心,电话:0535-611 652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瑞异步伺服在横切飞剪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追剪功能 在C型钢滚压成型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欧瑞SD20-G系列在开平印章机上的应用

欧瑞传动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