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Sensolute微震传感器的应用指南

德国Sensolute微震传感器的应用指南

微震传感器应用指南
Sensolute

 
1.     传感器评估
两款微震传感器(单向的MVS1006.01和全向MVX0608.02)都不需要在休息时间关闭。只有在70-99%的时间他们需要在如下图1所示的休息时间关闭。
如果传感器在DC-level(如果:高),轻微的震动传感器都会捕捉信号。这些微弱的动作不能被“小过滤电路”过滤出来,必须用μC软件处理。如果需要硬件来解决这种情况下直流部分的信号过滤,则需先要通过一个高通过滤顺来达到确定的休息状态输出。
单向传感器MVX1006.01倒装时在休息状态下是打开的,所以微球在传感器上顶部,没有接触。

电子设备的软件电路一般用来监测状态是从打开到关闭还是从关闭到打开,而不是持续关闭或打开。因此对边界的感应比水平感应重要。
     应用要点 1:基本电路

1.1    基本描述

最简单的只需最少原器件的电路

R1闭路,以限制通过传感器的最大电流为2mA

 2.1电路
.     应用要点2:过滤电路

 3.1基本描述

为降低传感器的敏感度,可加一个小电容如图4所示。当电容阻抗低时,额外的电容C1和电阻R2可以限制通过传感器的电流。

对于低功耗应用中R1R2的高值可以用于限制电流。如果应用高阻值,电路的阻抗一定要考虑。如果电压变流,对R1来说最好在5.1M R2则在100K1M之间,根据设计输出电压的波动。

C1可在10pF 1nF之间因不同的过滤方案变动。大一点C1值如100nF会达到模拟平均输出的峰值,如图5.

 3.2电路

4.     应用要点 3:非推荐电路

4.1    基本描述
不推荐将传感器直接连接到任何功率输出端。当传感机械打开或关闭时,会发生大的涌流。有可能损坏接触点和降低传感器的使用寿命。
4.2    电路
5.     测量要点

用示波器测量时,建议使用10倍探测进行电路调试。如是只用1倍探测,系列阻值会导致电压大幅下降。

 

6.     应用要点 4:明确的休息状态输出

6.1基本描述

两款微震传感器(单向的MVS1006.01和全向MVX0608.02)都不需要在休息时间关闭。只有在70-99%的时间他们需要在休息时间关闭。

当传感器休息时,如果信号输出很低,可用以下电路(图8

对于低功耗应用中R1R2的高阻值可用于进一步限制电流。然而电路阻抗还是必须考虑考虑。依据设计的输出电压,阻值变化为R1 5.1M,R2 1.0M

电容电压分频器决定过滤器特点。C2应该>5C1C1达到100pF可保持传感器的高敏感度。C1如大到100nF将会达到输出平均会的峰值。

6.2电路
7.     应用要点 5:延迟电路

7.1    基本描述

如果输出信号要求对噪音不敏感,可用如下电路(图10

如要提高对噪音的敏感,可将C2值调整到200nF—4.7μF的范围(如阻值>1μF 可用钽电容)

C2值的上升会导致电路不活跃性上升。会需要更长的激发时间以达到临界电压。
7.2    电路
8.     应用要点 6:数字分析


8.1基本描述


      微震传感器连接于一个更低功耗的微控制器,当产品运动时,即激活电子系统。当产品休息时,在短暂的延迟时间后由微控制器来控制电压的上升可下降。因使用了微控制器,整个系统可以只需小于0.5μA的功耗使整个系统进入闲置的状态。


     微控制器完成了对传感器信号数字化过滤后进先特定演算,达到使用传感器的应用要求。


 


8.2原理图


     微震传感器是由一系列5.1MΩ电阻连接在一起的,以限制电流通过传感器。如果微震传感器自测到运动动作,信号会发送到微控制器并会有延迟计时开始。如果有如450ms的时间脉冲,就会被检测到。如果没有这个脉冲被检测到,微控制器则会进入睡眠状态。如果在450ms会又有脉冲,会检测接下来的100ms等等,并调节到更高的电流状态或报警方式。


改变时间和时间间隔空隙可适于于不同的应用。

8.3 电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InfraTec 红外线气体传感器LIM-272

德国InfraTec 红外线气体传感器LIM-262

德国InfraTec 红外线气体传感器LIM-252

德国InfraTec 红外线气体传感器LIM-222

德国InfraTec 红外线气体传感器LME-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