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组态软件特点小节

紫金桥组态软件特点小节

功能强大的紫金桥组态软件除了在已知的应用领域的应用外,他还有另外一个更强大的功能。也许在以前的工程中,设计者经常会用到。现在我们单独介绍一下。
    分布式数据采集就是把分布在不同区域内的工控设备上的数据采集到需要数据的计算机上。这些工控设备可以是可以是在同一个地理区域的不同类型的的智能设备,也分布在不同的地理区域的同一类型的智能设备,还可以是分布在不同的地理区域的不同类型的智能设备。下面就这三种情况分别解释。
    第一种情况出现在地理位置相对集中的系统中。为了达到客户的需要,工程的开发人员选购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智能设备。这是我们就需要把这些设备上的数据采集到一台计算机上,以便开发者可以有效的利用这些数据。比如一个智能楼宇系统中使用的电力,中央空调,温度湿度等环境监测设备,生活用水、煤气使用等的检测设备。要把这些不同类型的设备数据采集回来,我们就需要使用紫金桥组态软件提供的还算丰富的设备驱动程序来实现。具体施工过程中会用到RS485总线、RS232总线等可以近距离传输数据的物理设备。针对不同的设备,我们选择建立不同的逻辑设备,以便跟实际的物理设备做好一一映射。之后我们在数据点组态中新建好我们要使用的数据点,然后我们可以对这些点的连接选项进行,最后我们运行这个工程后我们就可以得到我们需要的数据。软件的详细实现方案请跟公司联系。
    第二种情况一般是为了实现某一个功能,选购了某一个厂家的同一种设备,比如某煤矿集团需要实时的观测旗下N个煤矿的各生产矿井的瓦斯气体浓度等数据,以便更好的进行安全管理。一种解决方法是我们使用紫金桥软件提供的数据源功能来实现不同地理位置中数据的采集和汇总,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有相应的物理连接。这种方法适用于大型的多级数据汇总,我们在下层的数据采集服务器上把数据采集到数据库中以后,然后在上位机中使用数据源来获取下位数据采集服务器上的数据,这种方式是紫金桥软件自己的网络结构中传输数据,所以可以使用较少的带宽来传输较多的数据。另一种解决方法是使用光纤、电台、GPRS等远程数据传输模块。这一方法是使用紫金桥的逻辑设备,在相应的设备组态中添加这些远端数据传输模块即可,适用于小型的单一的数据采集应用。软件的详细实现方案请跟公司联系。
    同样的情况也可以应用在灌区内河流水位的监测、市区环境监测、电力调度等行业。
    第三种情况是前两种的结合。也是应用较多的一种,比如一个物业管理公司下的很多个智能楼宇,或者是一个煤矿集团需要旗下煤矿除了瓦斯气体浓度以外还需要知道有关煤矿生产安全的更多的量时。这一解决方案就是把前两种解决方案组合起来应用。软件的详细实现方案请跟公司联系。
    以上就是我对分布式数据采集的理解,只做了简要介绍,详情请跟公司联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