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AGO弹簧连接技术在风电领域的应用

WAGO弹簧连接技术在风电领域的应用

风能向电能的有效转化自1980年代开始取得重大展,目的是为了满足寻找替代性能源的需求。1990代,风能行业开始快速扩张。当时典型的风电装机量为750kW,轮毂高度为50m。之后又发展到了8MW的装机容量、180m的轮毂高度以及超过120m的风直径。没有任何一种产业能像风电行业一样在20时间里取得如此迅猛的发展以及拥有如此高的公众关注度。

■ 与日俱增的维护费用

由于风电设施的高度日益增加,进行系统维护变得越发困难,维护费用也因此与日高涨。维护工作要准确制定出详细到每个元件的保养计划。对于海上风电设施,维护费用更高,因为天气原因,海上适于维护工作的时间大多无法提前规划。随着风电设施的增高,整个系统的振动问题也愈发严重,特别是在轮毂、风轮轴承以及传动装置等机械组件中尤其明显。

■ 可靠的连接技术

在整个系统所有类型的电气连接中都采用可靠免维护的连接技术,对于长达20余年的运行周期来讲是一项重要的投资成本保护。如果使用螺丝钉接线端子则无法达到此要求,因为如果在一个长期的时间段内观察,铜具有流动性,在螺丝钉连接的压力下会发生变形。铜会向螺丝钉接线端子的凹陷处“流动”,从而导致螺丝钉对于导线的压力减弱。连接会松弛,进而使接触电阻升高。因此,螺丝钉接线端子通常是发生火灾的主因,若想避免,就必须定期检查维护。

WAGO弹簧接线端子的可靠性却可在此发挥巨大作用。弹簧接线端子可以保证可靠、免维护的电气连接长达数十年。出于此原因,欧洲大电厂技术协会 (VGB)在其章程中明确规定:电气连接所用的接线端子 应避免使用螺丝钉技术,而应采用弹簧连接技术。

弹簧连接技术适于风电系统的所有应用。采用笼式弹簧连接技术的WAGO产品可以覆盖0.08mm2至95mm2的导线连接范围。

WAGO支持通过免费软件“ProServe”对轨装接线端子进行全面设计规划。设计人员可以借助数据库对轨装端子排进行设计与标记制作。而与CAE/CAD系统如Comos、Eplan或WS CAD等进行数据交换的接口也减轻了后续设计工作的压力。

 

       传感器、执行器与控制器中的弹簧接线端子

除了在机舱和塔底有使用轨装式接线端子和控制器的电气柜外,风能系统在电气柜外还有许多其它类型的电子组件。涉及到的有所有传感器、执行器、防火系统、气象站、振动监控以及升降梯控制系统等。WAGO针对这些组件提供了一系列的PCB接线端子。而自从WAGO研发出新型picoMAX®系列接插式连接器后,就更为此增添了一臂之力。

 

picoMAX®基于S型笼式弹簧接线原理,在最小空间内集成了最多优势:即使在极度振动条件下,也可保证 连接可靠性;外形紧凑,高度仅为17.7mm,宽度仅为12.4mm;操作简单,无需工具。而picoMAX® eCOM产品类型则省去了针型插座的外壳,进一步节省了空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