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集智达NiceE-1000在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中的应用

集智达NiceE-1000在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中的应用

 

近些年来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已逐渐成为支撑中国整体经济向上发展的一块基石。同时,城市轨道交通作为安全、舒适、快捷、准时、环保的大能力客运交通工具,也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自动售检系统(AFC)作为轨道交通系统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日常出行交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此,作为垂直行业应用领导者的集智达最新推出了专业用于轨道交通行业的AFC产品。
AFC系统组成
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是基于计算机、通信、网络、自动控制等技术,实现地铁路网售票、检票、计费、收费、统计、清分、管理等全过程的自动化系统。它以非接触式IC卡为车票介质,利用车站自动售票机、半自动售/补票机、自动检票机、查询机等终端设备,使乘客在乘坐地铁时,能够实现自动购票、自动检票、自动充值和自动查询等功能。在自动检票闸机系统中,需要多串口应用,例如车票自动吞吐口、非接触式IC卡、用于显示提示信息的显示屏、阻挡装置控制器、中心控制器、报警器等等,同时需要网口、USB接口与系统终端进行信息通讯。这些功能的实现都可以通过集智达专业AFC产品来完成。
系统主要特点
本案例中控制计算机采用集智达无风扇设计嵌入式工控机NiceE-1000。该产品以其体积紧凑,全密封结构,高可靠性无风扇设计确保长时间稳定运作;多达48-ch 开关量输入/输出,可连接周边传感器,如匝道;14 -ch 的串行端口连接周边串口装置,如检票机、查询机等设备;同时NiceE-1000配置的PCI / PC104扩展,增强了系统的扩展性;内建NVRAM,确保重要数据不会丢失。
在实际应用中,乘客进、出站都需要刷卡,这样做可以精确记录乘客乘车的起、终点,准确掌握客流的时间、空间分布规律,实时统计各条线路及各车站的客流量,为运营部门提供基础数据,有利于及时调整运力配备,应对客流变化,缓解拥堵。为城市轨道售检票全过程的信息化闭环管理提供可靠的信息来源
NiceE-1000产品特性:
n 基于NiceE-6100 / NiceE-6600设计
n CPU: C-M 600MHz ~ C-M 1.5GHz
n 内存: 256~512MB DDR
n 支持双显示(VGA/LVDS)
n 串口: 3xRS232, 1xRS232/485 (默认)
4~8 RS-232 port (可选; Driver supporting)
n 网络: 1x10/100兆以太网口
n USB: 2 (默认); 4~6 (可选)
n 可选NVRAM (Driver supporting)
n PCI (PC/104+) 扩展: 1 / 2 槽
n 8 x RS-232 PCI-bus card / module
n 48-ch DIO PCI-bus card / module
n 存储: CF, DOM, HDD
操作系统: XP, XPe, WinCE5.0
总结
集智达的无风扇嵌入式计算机产品已在现有的地铁项目中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应用,并占有很大一部分市场。国家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地铁、轻轨项目,集智达无风扇嵌入式计算机与地铁行业应用的有机结合,将会把稳定高效的专业系统服务于广大乘客,同时也有利于地铁行业AFC系统真正走向国产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智达网络安全计算机——网闸篇

集智达PCIe扩展网卡4个千兆电口国产网卡芯片标准竖插扩展网卡

集智达重磅推出基于国产化X86架构处理器的高性能网络安全计算机

集智达CTC设备为国铁建设助力

集智达推出基于国产化平台的边缘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