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S产电自动化产品在立邦油漆车间的应用

LS产电自动化产品在立邦油漆车间的应用

一.系统概述

       该项目的使用方立邦涂料有限公司,该系统建成后将能够再现各汽车生产线的涂装环境和条件,进行相关施工性能试验。        本项目主要有以下设备组成:        滑块输送系统采用伺服电机控制,确保高精度运行,喷房及涂料风量控制,采用变频器控制内部形成闭环控制风量的大小,还有温湿度PLC控制,机械手控制,废气排放控制等。 该系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控制系统,自动化程度很高,采用了三层网络控制系统,运程控制柜通过以太网将现场数据传输给中央控制室的上位机进行监控。

图1 系统组态图

二、系统功能

  1、中央控制室内设置一台中央操作站,23’液晶显示器,一台打印机、系统可以采集装置的实时数据并与系统设备进行连锁控制,实现现场工艺过程参数采集、处理、指示、控制、报警、记录,使机组能安全有效的运行。操作站应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画面更换时间小于1秒,专用数据检测画面具有窗口功能,可在线组态、故障诊断、维护等。   2、采用PLC控制系统实现对工艺过程的监视、控制及报警。系统具有工艺流程图显示、报警及打印、生产报表打印、事故和操作记录、工艺参数显示以及趋势记录等功能。所有重要的工艺参数、程序控制阀门状态和动能设备状态、电流大小及设备开停等都可以在工艺流程图上实时显示及打印出核算经济数据的班、日、月报表。上位机监控系统具有历史数据、趋势显示、实时数据显示功能,可以做出趋势曲线以供操作员分析比较,分析各种故障原因。

图二 监控系统

  3、PLC扩展的Modbus通讯模块分2个串口要分别与现场的5台变频器通讯,以及温湿度仪表和冰水机组的PLC模块。所有数据都在XGT的PLC中进行处理和运算。上位机INFOU软件设置参数和读取现场的数据也是靠PLC进行转发。对于冰水机组的控制,主要是设定参数,和读取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以及能够及时读取现场的报警状态送至上位机显示和存储。湿度的控制编制特殊的算法在PLC计算后,控制加热器和冷气阀的开度来构成闭环,用PLC扩展的模拟量输出模块 取控制实现。   4、机械手的喷涂情况由XGT的扩展模块Profibus总线与机械手通讯。实现准确的喷涂和状态的监控,以及根据喷涂工艺而配置的配方参数。

 

三.控制系统及现场设备

       PLC控制系统软硬件选用韩国LS产电公司生产的XGT系列PLC,IP5A系列变频器、XP80-TTA 12寸真彩触摸屏。编程软件选用LS公司提供的XG5000软件、组态软件选用LS公司的InfoU软件。在使用过程中,特别是XG-PD软件对于现场通讯的调试非常有用,在做通讯时,采用了用户自定义的协议进行,只需要定义报文头,报文尾以及数据内容即可,无需编程,简化了程序。并且在通讯的侦听方面也有专门的界面可以查看通讯收发状况,对于Modbus,Enet,profibus都能实现,使用非常方便。InfoU软件中集成了LS产电所有系列PLC通讯协议,有丰富的图库,组态也简洁。以下是现场图。

图3 现场设备传输线

图4 冰水机组

图5 机械手及喷房

图6 PLC控制柜柜体之外观图

图7 变频器控制柜

图8 PLC控制柜内部图

4.结束语

       本项目中使用LS XGT PLC具有以下几大感受:    1. 丰富的功能指令以及人性化的软件,给编程带来极大的便利,特别是XG5000中通讯配置软件XG-PD。以及特殊模块无需编程,有对话框进行设定。    2. 从使用开始到现场服务,LS产家提供了多次的培训,特别是组态软件,APM编程以及Profibus通讯几个控制难点提供了案例及技术支持,在调试现场,遇到湿度控制无法达到控制要求的情况下,产家也派专家到现场免费提供技术支持。确保了工程能够按期验收。    3. 该项目验收已经有半年了,安全运行至现在,使用稳定,国外业主以及国内使用人员都非常满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首发】LS电气XGI-CPUZ隆重上市,更智能/更强大/更稳定,真正实力派!

LS电气 M100系列变频器单页

LS电气 S100系列变频器样本

LS电气 XGBX系列PLC样本

LS电气 运动控制器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