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硬创新PROFIBUS远程IO在木器加工车间的应用

微硬创新PROFIBUS远程IO在木器加工车间的应用

木器加工车间电控系统包括:拼板机 、热压机 、压花机 、扁榫机、挖底机、宽砂机、晃 榫机、烘干窑、仿型机和自动喷漆控制装置,温度控制装置、气压控制和液压控制装置等 ,该系统的控制要求有如下特点:I/O点较多且位置分散,系统共有数字I/O信号276点,模拟信号36路。这些信号分布在整个车间,控制着每部机器的正常运行,并监测着每部机器的运行状态。
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
1 硬件构成
本系统由主站、上位机和 6个从站组成。采用西门子S7300 PLC作为PROFIBUS主站构成车间PROFIBUS现场总线系统。主站放置在主控室内,其型号为CPU315-2DP ,并配有一台上位机。各从站分别放在设备集中且便于操作安装的地方。远程IO采用北京微硬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Fn系列PROFIBUS远程IO,通讯控制器的型号为NA-9122 ,根据现场
控制要求,配置相应的控制模块。同时,予留足够的空间以备扩展.每个从站分别配有一个小型控制操作台,用于满足实际生产的需要。
具体扩展IO模块配置如下:
1、6块通讯控制器NA-9122;
2、12块16路开关量输入模块ST-121F;
3、6块16路开关量输出模块ST-222F;
4、4块8路模拟量输入模块ST-3218;
5、3块4路模拟量输出模块ST-4214。
 
系统的硬件构成如图 1所示。 
 
 
 
 

    工程实践证明,本控制系统采用 P R O FI B U S-D P网络技术实现分布式控制,可太大降低现场信号连接工作量和费用,提高信号的传输精度与灵活性,降低系统成本,给安装、调试和设备维护带来方便。实现人机交互的可视化,更新了控制手段,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微硬创新CANopen转PROFINET网关

微硬创新 PROFIBUS光纤模块OLM

微硬创新 MODBUS转PROFIBUS总线桥

微硬创新RS485转PROFINET网桥

微硬创新 MODBUS转PROFINET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