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锯木厂采用艾默生驱动器,降低了运营成本

锯木厂采用艾默生驱动器,降低了运营成本

2012/2/22 17:16:36

       最近,瑞士锯木厂Scierie Zahnd SA对设备进行了大规模升级改造。升级之前,该厂已经安装了艾默生公司制造的1.2 MW交流驱动器;而公司升级计划完成之后,将安装超过2 MW的艾默生交流驱动器。        升级改造项目包括彻底重组锯和铣刀的驱动器,这些驱动器共用七条直流母线,每条共直流母线系统里只有一个制动电阻、电源共享,机柜内操作温度更低(由于使用更小的制动量),并节约了能耗。        整个项目完成后,工厂的产能将翻番——可切割木材20万立方米,但运营成本大致相同。这将极大地提高了公司在激烈的欧洲市场的竞争力。目前在该行业的电力消耗是每年28万kWh,但先前的评估表明:切割每立方米木材的电力消耗将几乎减半。        四台Unidrive SPM大型模块驱动器,每台额定功率160 kW,用于驱动1800 rpm的铣刀。驱动器分为两组,将圆木加工为方形。在此之前,先用圆锯。        防护等级为IP20的Unidrive SPM输入输出模块能组成各种功率的系统,能组成从90 kW到 1.5MW的驱动器系统。模块结构非常紧凑,设计通过共直流母线连接的方式以降低运行成本,通过再生制动能量回馈到电源并在各驱动器间实现能量循环的方式提供有效的电机间制动。

       在这种情况下,Unidrive SPM单元分布于四组独立的直流母线上,每组直流母线共用一个电源:共同的整流部分、RFI滤波器和制动电阻,另有十五台小型Unidrive SP驱动器分布在其他三条直流母线上。最初考虑为每一台分布在这些直流母线上的驱动器安装一个制动电阻,实际证明没有必要。因为已经通过母线共享能源,这样可节约电力。这些驱动器都工作在开环模式,从5.5到30 kW不等。可完成从线速、长形木材旋转、左右选择到沿线定尺机的一系列驱动。14条圆锯全部安装了艾默生公司CT-START软启动器,在整个工作期间一直处于匀速状态运行,除非需要更换刀片。        该工厂2005年12月底关闭,定于2006年3月1日重新开工。这个目标并不难实现:驱动器简单易懂,每台驱动器仅设置20个参数,而所有这些参数通过安装在驱动器上的Profibus-DP现场总线模块与控制PLC相连接。        结果?线速从每分钟60米提高到80米。对其余设备的升级改造全部完成后,目前500立方米的日产量将增加一倍。即便如此,每立方米的加工成本也已经从52-53降至48瑞士法郎,而改造的目标是三年内降至43瑞士法郎。        Scierie Zahnds锯木厂技术经理Laurent ZAHND指出:“启动这个项目之前,我们调查了多种驱动器产品,在所有的测试中,艾默生CT公司的驱动器表现最佳。此外,我们对设在苏黎世的驱动器中心提供的支持服务也非常满意。我们与他们合作良好,现在艾默生公司驱动器已经成为我们整个工厂的标准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