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单片机的输液滴速控制系统设计

基于单片机的输液滴速控制系统设计

2012/2/25 8:16:43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单片机的应用正在不断地走向深入,同时带动传统控制检测日新月益更新。在实时检测和自动控制的单片机应用系统中,单片机往往是作为一个核心部件来使用,仅单片机方面知识是不够的,还应根据具体硬件结构,以及针对具体应用对象特点的软件结合,以作完善。

本系统以Atmel89C52单片机为核心,辅以步进电机驱动、键盘、LCD 显示、LED 显示、光电传感器数据采集等外围电路组成,实现了一个主站控制多个从站的有线液体点滴速度监控系统。电机控制使用了模糊控制的控制算法,可以有效的减小超调量和静态误差,缩短调节时间。主站使用LCD 显示,用户界面友好。

关键字:单片机;驱动;键盘;光电传感器

摘 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在断电延时型Y-△降压启动带直流能耗制动控制线路的改造

高压 电缆头制作方法

ACS800 固件手册 风力发电应用传动配置和控制程序

ACS800 风力发电应用传动配置和控制程序 固件手册

ACS800-607LC 3相大功率制动单元(250~6500 kW) 硬件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