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奥地利制造商为其挤出生产线选择艾默生的Unidrive SP驱动器

奥地利制造商为其挤出生产线选择艾默生的Unidrive SP驱动器

2012/2/29 16:18:44

        欧洲创新实力最强的机械、机床与模具生产商之一选择了艾默生的Unidrive SP驱动器为其标准AC变速驱动器,它们被用在高产、高质量门材的挤出生产线上。

       位于奥地利佩腾巴赫(Pettenbach)的Gruber & Co集团与艾默生CT在当地的安斯费尔登(Ansfelden)驱动器中心有着多年紧密合作,Unidrive SP系列产品充分发挥其灵活性,为该公司的多种应用提供了极大便利(尤其在挤压生产线的控制上);这些驱动器全部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由于客户的每一个应用都是单独设计出来,因此他们需要一款功能灵活的产品,它应当可以快速、简单地编程以适应不同需求,而且还要有多种通信和反馈功能可选,”艾默生的奥地利销售经理Peter Sonnleitner说,“Gruber & Co集团非常喜欢Unidrive SP系列产品,因为它使用的一些列模块功能十分灵活。而通过SM应用模块进行与PLC类似的板载编程这点,他们则尤为欣赏。的确,对于Gruber & Co集团的各种应用难题,Unidrive SP都可以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Gruber & Co集团的“COMBI-LINE”挤出生产线可以生产PVC窗使用的型材,以及其他应用使用的型材,例如电气导管等。典型应用中,挤出生产线包括挤出机、校准设备和带有锯或其他切割设备的牵引单元。Unidrive SP交流驱动器应用于整条生产线,所有通讯使用标准CAN-open “EUROMAP”接口进行通信,并使用基于PLC的挤出机控制系统进行控制。

       这些生产线的吞吐量通常约为4米/分钟,最大时可达15米/分钟,其拉力为6,000牛顿到55,000牛顿。        该系统的核心是一个挤出机,它由艾默生的45kW或55kW交流驱动器控制,控制系统通过CAN总线从PLC直接接收设定值。挤压机的速度作为主给定传送到牵引单元。牵引单元使用了两个不同的驱动器。        一个驱动器(通常为5.5kW的Unidrive SP交流驱动器)控制着两个平行切换的异步感应电机,这两个电机中只有一个带有编码器反馈。两个电机的同步则通过电机滑差实现,不需要使用反馈,因为这种解决方案更简单并且更经济。系统使用的电机和齿轮则由艾默生公司的姊妹公司Leroy-Somer提供。        另外还有两个5.5kW的Unidrive SP交流驱动器以主/从模式控制Unimotor同步伺服电机。除了速度同步以外,艾默生CT在奥地利的软件团队还开发出了一种底层模拟力矩同步功能。在常规运行中,驱动器仅以速度同步的方式运行,同时对力矩进行监测。然而,如果任一电机力矩超出了定义的力矩参数值,那么力矩程序就会立刻接管,从而使负载分配趋于均衡,然后重新建立速度同步。所有这些过程均在驱动器插入式SM应用模块中的软件内自动进行。

       挤压生产线的末端为一个飞锯、刀片或铡刀(根据客户需求选择),这些设备均使用艾默生的驱动器和软件进行控制。最简单的控制方案就是让牵引速度和锯机械同步。而其他方案则需要更复杂的伺服方案,它包括一个Unidrive SP驱动器、一个伺服电机以及在内部SM应用模块上运行的标准艾默生飞剪软件。

       Unidrive SP交流驱动器系列产品覆盖了从0.75KW到1.9MW广泛的功率范围。Unidrive SP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方案平台’式交流驱动器,可配置为5种运行模式 – 开环、闭环、矢量、伺服和再生回馈模式,可连接到绝大多数工业标准网络,并能接收14种位置反馈协议。采用一系列可选的插入式模块,可以其板载PLC进行补充,例如在这个案例中采用的是可编程模块。Gruber & Co Group集团公司是一家创新型企业,采用挤出技术提供范围广泛的产品,从挤压模具直到完整的窗户制造设备。公司在奥地利、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都有相关运营活动。

www.grubergroup.com www.aplusg.a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