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汽车进气温度传感器的故障检测方法

汽车进气温度传感器的故障检测方法

2012/2/21 13:11:31

进气温度传感器通常安装在空气滤清器之后的进气软管上或空气流量计上,还有的在空气流量计和谐振腔上各装一个,以提高喷油量的控制精度。进气温度传感器内部也是一个具有负温度电阻系数的热敏电阻,外部用环氧树脂密封。它和ECU的连接方式与水温传感器相同。

 进气温度传感器的检测方法:

   1)进气温度传感器的电阻检测

    进气温度传感器的电阻检测方法和要求与冷却水温度传感器基本相同。单件检查时,点火开关置于“OFF”,拔下进气温度传感器导线连接器,并将传感器拆下;用电热吹风器、红外线灯或热水加热进气温度传感器;用万用表Ω档测量在不同温度下两端子间的电阻值,将测得的电阻值与标准数值进行比较。如果与标准值不符,则应更换。

 (2)进气温度传感器的输出信号电压值检测

   当点火开关置于“ON”位置时,ECUTHA端子与E2端子,进气温度传感器连接器THAE2端子间的电压值在20℃时应为0.5-3.4V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