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压力式温控器市场上常见的故障及温控器本身故障检测方法

压力式温控器市场上常见的故障及温控器本身故障检测方法

2012/2/20 11:05:44

前提:排除外部没通电、温控器旋钮位置不当、接线错误等外部原因。并且温控器外观没有毛细管断裂、端子下沉、开关烧毁、被解拆过、螺钉被调过等明显不良。

1.不通

现象:常温下主触点不导通,压缩机不启动。

原因:温控器工质泄漏,开关烧断或触点之间落入杂物。

检测:用万用表测量主触点(端子C---L)之间是否接通。如接通则再测量WD辅助触点(端子L---H)是否导通。按图示,观察承压板是否靠近上限位。如果承压板靠近下限位,说明温控器已漏气;如果靠近上限位,则用小螺丝刀挑动承压板到下限位,如果听到开关通断声音,但主触点无接通,则触点表面污染或之间落入杂物;如果没有听到开关通断声音,说明开关机构已损坏。

处理:更换温控器

注意:主体周围环境温度过低时,温控器不会开机,感温部温度未回暖到温控器开机动作温度时,温控器不会开机。

2.不停机

现象:冰箱温度已达到很低,但压缩机仍运转

原因:温控器触点熔焊粘结,温控器动作温度漂移,OFF温度过低超出冰箱制冷能力

检测:用小螺丝刀挑动承压板到下限位,如果没有听到开关通断声音,说明开关触点已熔焊粘结;如果听到开关通断声音,说明可能温控器动作温度漂移,旋钮转到暖点试验能否停机。

处理:更换温控器

注意:感温毛细管\感温包与冰箱蒸发器接触不好,温控器不会停机,温控器主体周围结冰,可能导致温控器不停机。

3.停机早

现象:冰箱温度未达到要求,但压缩机已停机

原因:温控器OFF动作温度向上漂移

检测:观察温控器主体没有变形,螺钉的胶封没有动过。用小螺丝刀挑动承压板到下限位,如果听到开关断开声音时承压板尚未碰到下面的平衡螺钉,说明温控器机构已变化。

处理:更换温控器

注意:带感温包的温控器工质部分泄漏时,也会发生早停。

4.开机早

现象:冰箱蒸发器温度未恢复到正常,但压缩机已重新启动。有时会造成冷藏室结冰。

原因:温控器ON动作温度向下漂移

检测:观察温控器主体没有变形,螺钉的胶封没有动过。用小螺丝刀挑动承压板到下限位,再松手让它恢复,如果听到开关接通声音时承压板尚未脱离下面的平衡螺钉,说明温控器机构已变化。

处理:更换温控器

注意:感温毛细管\感温包安装得过于靠近冰箱蒸发器化霜加热器,温控器会早开机

5.开机迟

现象:冰箱蒸发器温度已恢复到正常,但压缩机仍不启动。冷藏室温度过高。但温控器常温下处于接通状态。

原因:温控器ON动作温度向上漂移,可能是工质部分泄漏。

检测:观察温控器主体没有变形,螺钉的胶封没有动过。常温下观察承压板是否靠近上限位,如果仅处于中间位置,说明工质已经部分泄漏。

处理:更换温控器

注意:主体周围环境温度过低时,温控器不会正常开机,冰箱蒸发器除霜加热器烧坏,温控器会迟开机。

6.开停频繁

现象:冰箱停机后未到5分钟又重新启动。

原因:参见3.停机早  4.开机早

检测: 参见3.停机早  4.开机早

处理:更换温控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