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梯故障案例分析

电梯故障案例分析

2012/2/20 13:33:04

电梯故障案例分析

故障现象:02 三菱GPS-I电梯,检修运行及自动运行时电梯都无法启动, #89安全指示灯熄灭。 处理过程: 1.检查电梯故障代码,故障代码为“E5”,即过电流 2.断开电梯主回路电源,断开逆变器到交流电机 连线,检测逆变主回路 大功率驱动模块(IGBT),未发现问题;恢复逆变器到交流电机 连线; 3.对驱动电子板进行检测(或更换),未发现问题; 4.对检测电流 交流互感器进行检查,发现其中一个互感器接线插头有短路现象,重新处理后,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本案例启示: 故障代码为电梯故障处理带来很大方便,尤其是指示非常明确 代码,如本案例中 过电流指示。

===============

三菱GPS--3电梯故障查询表 故障现象: 03 三菱GPS-I电梯故障,停 最高楼层,经检查发现逆变部分 一块大功率驱动模块坏了,但更换后,检修向下运行时,电梯轿厢会向上运行一小段后停梯,故障代码为“E3”,即反转。 处理过程: 1.故障代码显示为反转,与观察到 故障现象相一致。 2.任意交换两相电机定子接线顺序,检修向下运行,轿厢仍然是向上运行一小段距离后停梯,这说明电梯轿厢 运行没有受控制; 3.恢复交流电机定子接线,检查(或更换)驱动板,未发现问题; 4.重新检查逆变主回路接线。经检查发现,更换大功 率驱动模块时,忘记连接逆变电源 正极了, 导致逆变部分没有电源。重新接好线后,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本案例启示: 本案例中, 逆变部分没有电源,致使电梯运行失控。当控制部分发出检修下行指令后,抱闸打开,但此时没有电流流过电机,又 对重重于空载轿厢,致使轿厢向上滑行,而控制部分检测到 现象则是反转,实际上电机并没有通电运行。 ,故障代码 故障处理过程中可以提供很大方便,但不能过分拘泥于故障代码 提示。

================

电梯故障案例分析04 故障现象: 某大厦两台群控GPS-I电梯,1#电梯比2#电梯多一层 下室。 安装调试过程中发现,按下其中一台电梯 外召唤按钮时,另外一台电梯 相应外召唤没有点亮。 处理过程: 1.从故障现象看,似乎是群控部分工作不正常。 ,首先对群控柜及光纤电缆进行检查,但未发现问题; 2.再次观察电梯 运行情况,发现当用1#电梯 外召唤对2#电梯进行就近召唤时,2#电梯会 低于召唤层一个层站 楼层停梯, 1#电梯 外召唤消号,这说明群控部分工作基本正常, 2#电梯外召唤 址设定错误。将2#电梯 外召唤按钮 1#电梯设定后,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本案例启示: 当群控电梯中各电梯响应 楼层不完全相同时,外召唤按钮 址设定应特别注意,以免导致电梯 错误响应。本案例中,2#电梯 外召唤按钮 址应 1#电梯设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