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交、直流输入的PLC电源安装

交、直流输入的PLC电源安装

2012/2/29 16:03:21

(1)交流输入PLC安装指南    下列条目是 AC交流接线安装时的一般性指南。      用一个单刀开关将电源与CPU、所有的输入电路和输出(负载)电路隔离。      用一台过流保护设备以保护CPU的电源、输出点以及输入点。也可以为每个输出点加上保险丝进行范围更广的保护。      当你使用 Micro PLC 24V DC传感器电源时,可以取消输入点的外部过流保护,因为该传感器电源具有短路保护功能。      将PLC的所有地线端子和最近接地点相连接,以获得最好的抗干扰能力。建议所有都使用1.50mm2的电线连接到独立导电点上(亦称一点接地)。      本机单元的直流传感器电源可用作为本机单元的输入和扩展DC输入以及扩展继电器线圈供电,这一传感器电源具有短路保护功能。       在大部分的安装中,如果把传感器的供电M端子接到地上可以获得最佳的噪声抑制。 (2) 直流输入PLC安装指南      下列条目是DC隔离安装接线的一般性指南。      用一个单刀开关将电源同CPU、所有的输入电路和输出(负载)电路隔离开。      用过流保护设备以保护CPU电源,输出点,以及输入点。也可以在每个输出点加上保险丝进行过流防护。使用Micro 24V DC传感器电源时,可以取消输入点的外部过流保护,因为传感器电源内部具有限流功能。     确保DC电源有足够的抗冲击能力,以保证在负载突变时,可以维持一个稳定的电压,这时需要一个外部电容。     在大部分的应用中,把所有的DC电源接到地可以得到最佳的噪声抑制。在未接地DC电源的公共端与保护地之间接以电阻与电容并联电路。电阻提供了静电释放通路,电容提供高频噪声通路,它们的典型值是 IM Ω和 4700pF。      将PLC所有的接地端子同最近接地点连接,以获得最好的抗干扰能力。建议所有的接地端子都使用1.5mm2的导线连接到独立导电点上(亦称一点接地)。      24V DC电源回路与设备之间,以及120/230VAC电源与危险环境之间,必须提供安全电气隔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