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十字路口交通灯的单片机和PLC联合控制

十字路口交通灯的单片机和PLC联合控制

2012/3/15 9:08:02

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是PLC发展最快的时期。PLC发展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伴随着半导体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的发展,工业控制领域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PLC亦再不断发展变化中,PLC正朝着新的技术发展。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PLC的应用正在不断地走向深入,同时带动传统控制检测日新月益更新。在实时检测和自动控制的PLC应用系统中,PLC往往是作为一个核心部件来使用,仅PLC方面知识是不够的,还应根据具体硬件结构,以及针对具体应用对象特点的软件结合,加以完善。

交通信号灯的出现,使交通得以有效管制,对于疏导交通流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事故有明显效果。随着中国加入WTO,我们不但要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各方面与国际接轨,在交通控制方面也应与国际接轨。

PLC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应用,同时,PLC的功能也不断完善。随着计算机技术、信号处理技术、控制技术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用户需求的不断提高,PLC在开关量处理的基础上增加了模拟量处理和运动控制等功能。今天的PLC不再局限于逻辑控制,在运动控制、过程控制等领域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PLC的应用领域已经拓宽到了交通领域,在日常生活中,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指挥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运行,交通领域的发展成为了城市交通管理工作自动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可编程序控制器(PLC) 是一种新型的通用的自动控制装置,它将传统的继电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讯技术融为一体,是能加强、编程简单、使用方便以及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等一系列优点。基于此,我们采用了欧姆龙公司的PLC 来实现十字路口红绿灯控制系统的设计。

 

 

 

 

 

 

 

 

 

一、绪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送器及压力开关的打压试验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