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 Proficy实时数据库在发电企业的应用

GE Proficy实时数据库在发电企业的应用

2012/3/18 9:36:36

应用背景   在SIS体系的构建上,我们充分利用Proficy Historian数据库的数据接口简便、使用稳定高效的特点,根据实际需要利用API、SQL、OPC接口协议及方法,将数据调出,在利用NCE进行复杂模型计算后写入Proficy Historian数据库,或在ORACLE数据库中自动生成相应的数据表。目前,我们已经有MIS系统中OA、内容管理系统、SIS系统中热网参数传递子站、烟气排放检测子站、集团数据传送子站等多个数据接口在运行,很好地满足了企业的各种需求

解决方案   在系统安全上,我们利用单向隔离网闸设备,保障了DCS、PLC系统与SIS系统间数据传送的安全。在SIS系统与MIS系统之间通过防火保障了SIS系统的安全运行和使用。

  在GE智能平台Proficy Real-Time Information Portal上我们已经创建430幅的各种应用画面,并随着管理上的需要还在不断的增减和修改。

  通过NCE火电厂专家分析系统实现了机组性能检测、能损分析、运行优化等各种复杂计算功能,为我公司的四台机组的节能降耗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依据。

   我们利用GE智能平台的Proficy Historian实时数据库,配以ORACLE 实现了运行小指标的各项考核。为保证机组的安全可靠的运行,实现了生产日报自动生成。为企业发电成本的有效控制提供了参考依据。实现了点检数据的上传和分析,为发电企业点检系统与SIS系统的融合进行了有益尝试。

  我们认为,SIS系统在发电企业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公司使用GE智能平台的Proficy Historian实时数据库和Proficy Real-Time Information Portal两个产品已经有6年的时间,大家对SIS系统的依赖性愈加的强烈,对SIS系统的期望值也愈加的提高。最近,一套基于三维动态分析的锅炉管道防磨防爆系统即将上线运行,而其分析数据仍然来源于GE智能平台的Proficy实时数据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