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GM Field Control I/O改造项目

SGM Field Control I/O改造项目

2012/3/18 10:31:19

应用背景
  GE智能平台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大量的客户基地,在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都能看到我们的系统在高效、安全得运行着,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好得进行工厂、设备和资产管理。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科技的发展,老系统稳定性降低,意外停机时间增加,备品备件少,新技术无法应用,性能上的先天不足越来越无法满足现代化的控制需求等问题长期困扰我们的客户,现在GE承诺将致力于用我们专业的团队,一流的方案来帮助客户实现技术和理念的全面革新。
  针对GE智能平台逐渐走入生命周期末端的产品系列的特性和客户使用习惯,我们全球产品团队从保护客户投资,降低改造风险,平稳系统过渡,顺利重新开通等几个关键层面进行了全面得评估,制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升级策略和产品路线图,旨在最大程度上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改造中服务是必不可少的一环,GE智能平台拥有专业的全球和本地服务团队,从精益六西格玛理论结合实际,创建出Define (调研,汇总,报告),Design(风险评估,实施方案,预算提交,实施细则),Develop(详细设计,编程转换,文档),Validate(内侧,工厂测试),Deploy(实施,运保)工作流来让客户充分了解项目的风险和可执行性,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客户需求
  本项目为SGM GE PLC升级改造,SGM是GE智能平台长期的重要客户,其北厂油漆车间的Field controller系列远程IO产品从98年投入使用至今长期稳定高效得运行着,故障率非常小,但是随着Field controller的停产,如何更有效得减少非计划停机时间,降低维护成本和更方便的备件采购等原因,SGM决定对其进行升级改造。


解决方案
  GE智能平台通过严密的现场调研和测试,兹决定用VersaMax系列IO对Field Control进行升级改造,具体步骤为:
  1. 控制柜体内边缘安装,直接替换模块,根据需要修改导轨位置,下图为改造前Field control情况。

  2. 控制柜体内之间,将右边宽带85mm 线槽替换为60mm线槽;替换模块,根据需要修改导轨位置。

  3. 远程柜:直接替换模块,根据需要修改导轨位置。

改造实施内容计划
1. 项目签署,项目启动
2. 项目准备阶段
  a) 详细设计/材料选型/实施方案: 进行项目方案的详细计划,材料选择,修改方式确定,以及备份计划等,给客户提供一个完整详细的改造方案。
  b) 客户确认/方案修改: 方案与客户讨论,最终双方确认。
  c) 图纸修改/材料准备: 进行电气图纸的修改,材料准备。
  d) 车间硬件安装,模块功能测试:将所有I/O和通讯模块在车间组装后,进行模块的I/O测试,确保通讯和模块功能正常。   
  e) 模拟模块程序修改,离线仿真调试: 对模拟量模块调试,和程序修改,同时离线与SCADA的模拟运行。     
  f) 现场实际尺寸测量/材料准备: 在现场进行实际尺寸量,根据实际安装尺寸进行材料准备如:线槽,套管等
  g) 材料运输到现场/现场准备: 材料到现场,在现场预先确定更改位置和方式。
3. 现场施工/调试阶段
  a) 现场硬件改造,安装接线: 现场硬件改造,接线安装
  b) 现场硬件配置调试,现场打点,程序配置修改
  c) 系统试运行
4. 系统正常运行监控
  a) 正常运行监控:


实施结果
  项目改造至今,VersaMax一直稳定运行,未出现任何问题,客户表示非常满意,备品备件情况也得到非常大的改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