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修理变频器的主要检测仪器

修理变频器的主要检测仪器

2012/3/6 12:25:10

一、修理变频器的主要检测仪器 1.指针式(整流式)万用表 用途:测量变频器 输出电压(不能用数字万用表)、测量整流桥二极管的情况、测量电容性能(充放电)及好坏、测量变压器断路及匝间短路、测量逆变桥中元件的情况。 2)数字万用表:测量控制电路中的电信号及元件。 3)示波器:观察控制电路中,尤其是触发信号产生电路中各点的波形,变频器的输出波形。 4)方波信号发生器:用于驱动电路的隔离输入端,用方波代替PWM信号,检查驱动电路是否正常工作。 5)直流电压源: 用于检测控制回路、驱动电路、保护电路。 6)驱动电路检测仪:与示波器配合,用来查询驱动电路故障。 7)通信接口电路检测仪:寻找通信接口故障。 8)电动机代负载:作试运行用。 9)红外线测温仪:检测变频器温度。 10)热风机:拆卸贴片器件(集成电路)。 11)钳式电烙铁:拆卸插脚集成电路。 12)吸锡电烙铁:拆卸长脚元器件。 13)模块专用电烙铁。 二、元器件的拆卸 变频器元器件的拆卸是一个突出的问题, 1. 弱电部分  弱电部分是高密度排布,由于元器件的体积小,在拆卸时稍不尽心,就会损坏线路板,造成严重后果。两个引脚的元件可以用电烙铁,三个以上引脚的器件用电烙铁困难。 贴片器件用热风机,多脚双排插脚集成电路用钳形电烙铁。 2.强电部分  强电部分的两脚元件可以用电烙铁,多脚器件、大功率模块,拆卸困难。为了解决拆卸问题,可以用钢锯将模块锯掉,然后在电烙铁将每个引脚拆下。 三、测量 测量时表具的引线和电路板的连接困难。因为空间太小。信号源、测量表笔必须配备微型探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